股资投资小助手( 微信号:xt32168)是专业的投资实战训练营,以“投资高手”为核心,致力于为各类投资者打造学习高手的交流平台,实现“成就高手投资乐园”的终极追求。(个人微信DF5868每天朋友圈实战)

【上海国资改革概念:上港集团、陆家嘴、上海物贸、友谊股份、浦东金桥、上工申贝】 

  原因揭秘:
昨日(3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我国国有资产体量最大的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正在推进,我国最大的港口企业—上港集团对外宣布,上港向包括民营企业、国际资本等在内的更多投资者开放,吸引新的战略投资者参股。这激起了上海国资改革全面推进的预期,相关概念股因此受到炒作而集体飙升,多股封上涨停板。

  【地产股:大龙地产、万通地产、天房发展、京能置业、华远地产】 

  原因揭秘:
近日市场频繁传出关于京津冀的消息,包括保定成为政治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首枚棋子落地沧州、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自贸区规划有望近期出台,均使得市场对京津冀一体化产生强烈的政策红利预期。市场认为地产股有望从京津冀一体化中大幅受益。上述涨停股均为北京、天津、河北区域的地产股。此外,地产再融资正式开闸也对地产股构成利好。 

   华远地产24晚间公告,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16亿元投向三个地产项目。与此同时,公司还拟发行不超过14亿元公司债。

  【并购重组概念:金丰投资、万力达、洪涛股份】 

  原因揭秘:金丰投资3月17日晚间披露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绿地集团将借壳公司,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到655
亿元。此次重组是A股迄今为止交易金额最大的一次重组并购。

  万力达20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艾派克将作价28亿元借壳公司,万力达从此变身为集成电路生产企业。

  洪涛股份3月21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拟3600万元收购中装新网53%股权。中装新网主营技术开发咨询、投资管理、企划设计、市场调研、销售建筑材料等。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通产丽星】 

  原因揭秘:
日前,接近深圳市国资委的一位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深圳国资改革路径日渐明晰,关于深圳市国资改革的意见已完成起草工作,目前正在根据有关意见进行修
改,预计近两周就将正式出台。据了解,最先可能实行股份转让的深圳投控。通产丽星正是深圳投控旗下公司。  

  【湖南国资改革概念:湖南投资】 

  原因揭秘:根据湖南省
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从2014年起,湖南全面启动新一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按照清理退出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和发展壮大一
批的思路,分类推进国企改革,到2020年完成改革目标。湖南投资大股东是长沙市国资委,有望从相关改革中大幅获益。

  【高送转概念:同德化工】 

  原因揭秘:公司昨日晚间披露年报显
示,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同比增长4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64.53%,公司同时推出10转
10派1的高送转方案。

  【业绩预增概念:世联行】 

  原因揭秘:公司昨日发布2013年年报,并推出定增预案。据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50.64%。公司同时推出定增预案,拟通过搭建大数据平台,构建适用房地产行业的三大核心业务云服务,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提供面向各类服务对象的O2M
服务平台。

  【抗癌概念:神奇制药】 

  原因揭秘:公司3月2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柏强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柏强制药”)与遵义医学院于签署的《专利实施许可合同》于3月21日获国家知识产权局
备案。遵义医学院拥有斑蝥素酸镁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并拥有实施该专利所涉及的技术秘密及工艺。研究表明,斑蝥素酸镁对肺腺癌细胞H-1299和A-549
具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