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风险投资速递(3月25日,IT桔子收录7起投资/收购事件)


国内公司


1、立思辰2000万元收购乐易考51%股权


乐易考(http://www.leyikao.com)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主打自考学历、职业教育的教育网站,针对企业客户、院校客户及个体学习者提供在线学习、素质训练、能力和学历提升、实习与就业为一体的教育服务,隶属于乐易考(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博教育旗下)。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日前斥资2000万元收购乐易考51%股权、进军在线教育。


国外公司


1、迪士尼5亿美元收购YouTube视频制作商Maker Studios

Maker Studios(http://www.makerstudios.com/)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视频制作公司,主要通过Youtube分发视频内容,其制作的内容每月有近50亿次的点击率,此前已经累计获得超过6600万美元的投资。迪斯尼日前斥资5亿美元收购Maker Studios。


2、招聘服务商Hired获得1500万美元A轮投资

Hired(http://hired.com)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主要为科技和创业公司提供招聘服务的网站,该公司日前获得1500万美元A轮投资,由Crosslink、Sierra Ventures领投,SoftTech、Sherpa Ventures等参投,此前该公司曾获得270万美元种子投资。


3、俄罗斯医生社交网站Doctor At Work 获得300万美元A轮投资

Doctor At Work (http://www.doktornarabote.ru/)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来自俄罗斯的医生垂直社交网络,通过实名制的方式,为医生提供医学文献资讯、临床病例搜索、职位搜索、同行交流、问答互动等服务,目前有超过20万的医生使用。该公司日前获得300万美元A轮投资,由Aurora Funds、 Bright Capital 、Guard Capital联合投资。


4、房地产AR模型提供商Virtual View获50万美元天使投资

Virtual View(http://virtualviewapp.com/)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为房地产公司提供AR(增强现实)模型的技术公司,用户用手机扫描地产广告的相关图片、即可显示该房子的3D模型、以直观具体地了解房屋的相关信息,该公司日前获得50万美元天使投资,不过未透露具体投资机构。


5、租车服务B2B平台CarTrawler被BC Partners 3亿英镑收购

CarTrawler(http://www.cartrawler.com/)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来自爱尔兰的租车服务提供商,主要为航空公司、酒店、OTA及其他分销合作伙伴提供贴牌的租车预订解决方案。该公司日前被连锁零售品牌BC Patners所收购,价格约为3亿英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