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SUMMARY


Google宣布,MacWindows版的Chrome都将开始支持Google Now。这意味着,Google Now将覆盖手机、电脑和可穿戴设备,能够在任何场景下向用户提供服务。在移动时代,Google Now成为了连接不同终端、平台和交互方式的新的网络


了手机、眼镜和手表之外,你的电脑也已经可以接受语音指令并向你推送通知了。Chrome团队在官方博客里正式宣布,从今天起的接下来几个星期内,MacWindows版所有channelChrome都将开始支持Google Now。在Chrome里登录Google账户后,所有语言用户都可以查看到来自Google Now的卡片通知。

 

于是,当你朋友的飞机晚点了,当你的Chromecast发货了,当你喜欢的球队得分了,你的手机、眼镜、手表、电脑都会主动弹出消息通知你。

 

要开启Google Now功能,你需要在Chrome里登录自己的Google账户,该账户必须与你在AndroidiOS设备上使用的Google账户相同。根据Google在官方支持页面上的解释,ChromeGoogle Now所展示的通知卡片是移动设备上的子集。Google通过收集移动设备的地理位置,来同时为Chrome平台的Google Now提供基于地理位置的消息推送服务,因此你必须在移动设备上打开地理位置上报功能。

 

可见,Google Now跨平台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支持更多的设备类型,更在于利用不同设备类型的特性来提供整体性更强的全方位服务。你的手机充当Google的定位器,你的眼镜(Google Glass)充当Google的眼睛,你的手表(Android Wear)充当“贴身小秘书”。Google正在搭建更加完整的硬件体系,就像他们当初搭建软件服务体系一样。

 

回想一下,Google的软件服务体系是支撑Google Now服务的根本。语音搜索来自于Google Voice Search,交通卡片来自于Google Maps,当地语言的即时翻译来自于Google Translate,约会提醒来自于Google Calendar……Google Now实质上是一个Google服务的打包版本,并非一蹴而就。

 

Google正在围绕着Google Now打造软硬件整合的生态环境。不管是Google Glass还是Android Wear,都极度依赖语音命令和卡片式的通知提醒服务。这代表着过去以手动输入为主的搜索方式,正在向更加智能的语音搜索模式进化,而且用户越来越不再需要在海量的搜索结果中只为寻找那一两条自己需要的有效信息了。如果说以前搜索框是Go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