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牛网讯  据浙江工业大学官网报道,近日,国家公布了第四批“外专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名单,其中浙江省高校共有三位专家入选,浙江工业大学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外国专家杜希金名列其中。自此,浙江工业大学拥有首位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

    国家“外专千人计划”是“千人计划”中的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面向非华裔外国专家,重点引进长期项目专家,即至少连续来华工作3年,每年不少于9个月。该计划将用10年左右时间引进500-1000名高层次外国专家,服务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申报人选须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在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业人才。中央财政给予“外专千人计划”长期项目专家每人1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补助,并根据工作需要,经用人单位向外国专家提供总计300万至5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国家外国专家局再根据“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在华工作年限给予适当补助,专项用于提高其医疗、养老保障水平。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近年来大力推进外国专家引智工作,一方面扩大校级引智支持面为培育高层次引智项目奠定基础,一方面大力争取省级、国家级引智专项对该校高层次外国专家智力引进的支持。2013年,学校共立项校级引智项目32项,争取国家引智项目3项,省级引智项目1项。

(责任编辑:翼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