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副校长俞建勇院士率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14人,赴浙江工业大学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和学习。

由浙江工业大学牵头的 “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是2012年首批入选国家“2011计划”的14个协同创新中心之一。该校副校长华尔天详细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运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总体情况,浙江工业大学将协同创新作为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整体统筹推进。立足区域发展、行业发展及学校发展需求,以支撑引领区域制药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链式联合”方式有效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力量,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执行主任等人着重就协同创新中心的队伍建设、实体化建设,中心体制机制改革,中心与协同单位间交流对接机制,中心考核评价机制,经费管理等问题作了介绍。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

此次调研学习了协同创新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对中心的组建方式、组建架构、协同模式及实施路线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推进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摄影:王朝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