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李海莉)2014年3月24日,“娃哈哈浙江工业大学市场营销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隆重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凤媛、市场部部长苏茜、浙北市场省级经理胡麒星、浙北市场拓展部经理宋渊以及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经贸管理学院院长虞晓芬、经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紫岳、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向明、杜群阳、经贸管理学院战略研究所所长施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浙工大经贸管理学院虞院长、娃哈哈人力资源部李部长及市场部苏部长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虞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建立市场营销专业实践基地有助于经管学院更深入地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帮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市场营销人才,更好地实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老师们通过指导学生参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营销实践案例,可总结出中国自己的营销理论体系,为企业的发展作出相应贡献。李部长和苏部长也对浙工大与娃哈哈开展校企合作、双方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交流表示祝贺。她们表示,建立市场营销专业实践基地,做好学生的实践培训、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技能,是娃哈哈履行企业责任的重要表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不仅是学校之福,更是社会之福。今后,在支持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娃哈哈会更加关注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开放更多资源共享的渠道,为祖国人才的培养与发展贡献本土企业应有的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娃哈哈浙工大营销教育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娃哈哈与浙工大经管学院领导互相为对方授予“营销实践基地”匾牌。另外,浙工大还聘任了娃哈哈集团的李凤媛部长、苏茜部长为浙工大经管学院“兼职教授”,聘任浙北市场省总胡麒星为“校外导师”,并为他们颁发了相应的聘书。

  随后,娃哈哈市场部苏茜部长为学生们做“你的未来不是梦——营销大舞台成就人生路”专题讲座。她结合娃哈哈“非常营销”理念等展开内容,就营销平台的“就业、如何提升自己”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剖析,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不断努力追逐美好未来。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娃哈哈高管相互交流。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同学发表感慨说:“这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啊”。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是继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后,第二个取得娃哈哈营销实践基地授牌的在杭高校,今后将会有更多高校加入到“娃哈哈营销教育实践基地”中来。通过营销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娃哈哈将定期特派营销经理与学生进行点对点实践案例分享及就业帮扶,多方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实操能力;营销教育实践基地的高校优秀学生将优先获得娃哈哈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的机会。这种新型的实践教育教学模式,对于提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完善人力资源渠道对接,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等领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真正实现了校企合作的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