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现场

    杭州网讯 3月23日晚,经过一天的角逐,第九届在杭高校棋类邀请赛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办,浙江大学学生无极棋社协办,由浙江省之江棋院灏闻分院赞助的在杭高校传统棋赛。本次比赛有来自十余所高校的47支代表队和来自灏闻棋院的5支特邀队,共计150余人参加。

在杭高校自由浙大无极棋社创办以来,不断更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本次比赛较之前的几届比赛来说有两个主要变化。

首先是在围棋、象棋、五子棋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国际象棋项目,并且受到很多学校的重视,其中浙江大学派出了一支独特的队伍——巾帼不让须眉的浙大女队,她们都是有丰富棋赛经验的国象高手,同时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团体第 1名的佳绩。

其次是为了缩短赛程,减少外校选手在外开支并提高比赛效率,比赛取消了之前的个人赛部分,只打3V3的团体赛。赛制规定,每队在比赛前确定1-3号选手的排序并固定,团体排名先比团体胜局数,再比各队员胜局总数,接着是一台胜率和对手分等。参赛选手普遍对新赛制感到满意。

比赛一共五轮,从始至终有序进行。其中五子比赛竞争较为激烈,浙工大以五战全胜战绩夺得桂冠,计量和浙大代表队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而在国象、围棋和中象的比赛中,浙江大学包揽了三项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