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工业大学教学资源网经过近半年的设计开发、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内部试运行,已完成网站平台设计,面向校内广大教师正式开放使用。

教学资源网主要为教师教学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和应用支撑,贯穿教师备课、课件制作、授课、作业练习、考试、学生课外自主学习等教学全过程。教学资源网的内容主要包括“四库”:课程视频库、培训资源库、课件资源库、教学范例库。其中“课程视频库”包括国际名校公开课和国内大学公开课两部分,收集了国外15所大学87门课程的教学视频,容量198GB,可以在校网范围内直接播放;国内大学视频公开课主要是国内专门网站、网易公开课、新浪公开课、麻省理工大学的公开课的链接。“培训资源库”主要包括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论坛、教学培训的讲座视频。“课件资源库”包括中国高校教学资源和该校自建教学资源库两大部分,其中高校教学资源库包括课件资源库、多媒体教学素材库、课程试题库,涉及6大类57专业学科,总数据容量超过600GB,每年更新量约60GB;工大自建教学资源库主要来源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自行收集整理的教学素材资源1393种,包含图片、动画、软件工具等多种素材资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