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第三届高校志愿服务文化节开幕式暨杭州志愿者培训学院2013年度总结会在浙江理工大学顺利召开。500余名在杭高校公益组织和杭州志愿者培训学院培训师代表参与活动。

  高校志愿服务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前两届文化节在各在杭高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广泛的影响,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并通过不断地摸索和创新,成功打造出了一套“志愿服务校地合作”的杭州模式。本届文化节将以“时尚人生,志愿同行”为主题邀请大学生更好地融入高校志愿服务文化,一起志愿人生,让志愿成为当代校园的一种时尚。

  2013年,志愿者培训学院培训师队伍不断壮大,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培训师。为表彰先进,更好地利用高校培训师资源,会议第一阶段为2013年度优秀培训师颁奖,并向下沙分院的大学生培训师颁发聘书。

  会上,来自杭州“禾”公益的负责人斯嘉还为大家进行了第三届高校志愿服务文化节——公益课堂项目推介。公益课堂推介以简明扼要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公益,该如何做公益”。“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的公益理念,也让到场的公益小伙伴们深深感受到公益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仪式的第二阶段是第三届高校志愿服务文化节——高校公益社团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杭州资深公益界人士及高校公益组织代表作为嘉宾一起探讨高校公益社团的发展的现状及未来方向。论坛上,主持人还就“高校社团骨干个人修养提升”议题请在座嘉宾们进行了讨论。(本站记者 张洁君 通讯员 杨守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