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品安全是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为有效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更好的保障校园食品安全,3月12日上午,由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带队的检查组,对杭州市的几所高校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召开了全市高校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在对杭州师范大学下沙园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堂的环境卫生、食材的贮藏以及台账管理等环节。陈红英副市长与学校负责人、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经营业主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实地了解了校内、校外不同规模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结束后,杭州市各有关部门召开了全市高校食品安全专题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2013年12月底,在杭高校学生人数达47.18万。高校环境相对集中封闭,一旦学校食品安全出现问题,危及到的不仅是学生的健康更是几十万个家庭的幸福。

  陈红英在会上强调,各地各级监管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要切实落实各方责任,一是要落实政府的属地责任;二是要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三是要落实高校的管理责任;四是要落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

  会上,杭州市食安委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邱卫星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工作进展及餐饮环节百日严打工作情况,并就食品安全百日严打学校专项行动作了部署。

  据悉,今年杭州市将继续全面推进“校园攻坚战”。将推行食品统一配送或定点采购,实施完整的索证索票制度,强化学校食品供求多方的监管;将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市属高校今年必须全部达到B级量化管理水平目标,争取50%以上达到A级;继续强化校园商店食品安全监管和规范化建设,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质量;持续加强学校周边食品摊点监管,净化校园饮食整体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