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上方蓝色字可以加关注


世界各地22个缤纷活力的色彩都市,这其中有前卫时尚的都市,也有充满纯朴风情的小镇,很多地方是怡然自得又活力充沛,有许多街景艺术家会用涂鸦的方式,将建筑物涂上了缤纷的色彩。一起来看一下世界各地这些漂亮的房子吧!

五渔村,意大利

五渔村(意大利语:Cinque Terre,又译:五乡地、五村镇)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马纳罗拉或许是5个渔村中最著名的一座,它无疑比其他几个村子更多地出现在照片、明信片和海报上。

开普敦,南非

开普敦马来区有一个五彩斑斓的街区,每家每户的房子被涂上完全不同的颜色。如此喜兴的色彩背后其实是一段心酸的历史: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住宅区域是按人种肤色区分的,分别为白人区、杂色人种区、黑人区等。无比荒唐的是,除了欧裔白种人,其他肤色人种的住宅不允许放置门牌号码。使得当时身为杂色人种的马来人如何让信差和朋友正确找到自己的家门便成了生活中的大难题。于是,马来人便想出以色彩作区分的聪明办法。据说当时外面的人想寄信给马来当地人,会先到油漆店查询色彩名称,然后在信上标明:南非开普敦波卡普马来区“阳光橙色”或“苹果绿色”等房主收,即可。

如今,种族隔离虽早已被废除,但色彩房子却仍在对世界述说着那段心酸的历史,展现着一位伟人的光彩……

斯德哥尔摩老城,瑞典

老城(Gamla Stan),1980年前官方名称为“桥间之城”(Staden mellan broarna),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古老城镇。老城主要包括Stadsholmen岛的地区;官方区划虽然把Riddarholmen、Helgeandsholmen和Strömsborg都划入老城区,但一般人所指的老城都不包括这三个地区。

威尼斯布拉诺岛,意大利

Burano又名彩色岛,早在十六世纪就以盛产精致蕾丝闻名,岛上渔夫居民的缤纷色彩住家,才是让人好奇醉心的地方。相传彩色岛上的渔夫初海回家候,因天色暗外加酗酒习惯,常常找不到路回家,索性将自己的房子漆上鲜艳色彩容易辨识。

特立尼达,古巴

特立尼达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个博物馆,在这座500年历史的古城里可以找到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浓郁的殖民氛围使这座小城市成为该国最吸引人的旅游景点之一。面积只有几个街区,古老的特立尼达以其可爱的鹅卵石街道、彩色房子、以及雄伟的宫殿和广场而驰名。城市可以通过步行或马车在几个小时内参观完毕。

芭提雅,泰国

芭提雅(Pattaya,又常被译为“芭堤雅”),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芭提雅属于春武里府,距离曼谷东南方147公里。东南亚近年来热度极高的海滩度假圣地,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芭提雅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

布里斯托尔,英格兰

布里斯托尔(英语:Bristol,香港旧译碧仙桃),英国英格兰西南区域的名誉郡、单一管理区、城市,建市于1542年。布里斯托尔西临爱尔兰海,人口410,500(英格兰第8、英国第11多),是英国西南部的最大城市,自中世纪起已是一个重要的商业港口,地位一度仅次于伦敦,直到1780年代才被利物浦、曼彻斯特、伯明翰超过。现今的布里斯托尔乃英国重要的航天、高科技及金融贸易中心,拥有一个国际机场。布里斯托尔是一座充满朝气的具有多元文化的城市,也是英国西南部的商业、教育、文化中心。

Puerto Vallarta,墨西哥

Puerto Vallarta是墨西哥西面靠太平洋的一个小城。Puerto Vallarta气候怡人, 风景优美, 民风淳朴。 既有海滨沙滩, 又有热带丛林。阿诺-斯瓦辛格在这里拍了电影《Predator》后,更提高的它的知名度。 城中另一知名地就算是玉婆伊丽莎白-泰勒的豪宅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