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中国女性工具APP市场月度监测报告2014年1月》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月,美柚与大姨吗两款APP累计用户规模远远领先于其他女性工具APP。同时,美柚与大姨吗2014年1月的活跃用户规模同样处于女性工具APP市场领先地位。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中国女性工具APP市场月度监测报告2014年1月》数据显示,美柚、大姨吗两款APP启动次数与启动时长方面依然占据优势,从数据来看,美柚领先优势更加明显,即其用户粘性较高。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应用和服务覆盖用户逐渐由大众向细分延伸,垂直与精准定位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女性用户市场不论从用户规模还是消费能力来看,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目前,女性工具APP多数基于基础经期管理功能,并向健康医疗以及女性社区等方向拓展,以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同时,该领域的主流应用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与认可,美柚于2014年1月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大姨吗也已于2013年9月获得 B轮千万美元融资,资本的注入或将引发女性应用市场的激烈竞争。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目前,主流女性工具APP已通过精准的定位聚拢了一定规模的用户,未来将利用现有用户资源,进一步探索基于女性细分市场的商业模式。市场定位明确,便于精准化营销,从而提高营销的效果与价值,最终实现流量的变现。

        厂商加紧服务延伸与商业化拓展

        女性工具类APP未来发展可聚焦于服务延伸和商业化拓展,服务将围绕满足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需求而展开,向不同领域做多元化延展。如美柚与大姨吗两款APP都以经期管理为基础功能,但发展方向却不尽相同。

        美柚于2013年4月上线一直定位于女性助手类应用,5个月后,美柚在App中加入纯女性社区“她她圈”,注入社交元素,使其用户规模和用户粘性明显提升,这也给美柚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使其开始由“工具化”向“社交化”转型。美柚“女性社交”的产品定位,符合移动互联网社交化的大势所趋,满足了女性用户热衷于分享私密话题、建立社交圈子、 沟通倾诉等核心诉求,同时为基于社交的O2O生活服务提供了平台,使得该领域的商业模式逐渐清晰。除此之外,针对女性细分领域的社交类应用还有辣妈帮、宝宝树等。辣妈帮与宝宝树均定位于母婴市场,在女性群体的基础上定位更加细分,未来也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

        2012年1月上线的大姨吗强调的是女性健康与医疗,将向医疗垂直领域拓展和延伸。大姨吗定位于健康服务,将围绕“健康服务公司”的定位来做增值服务。在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健康以及医疗互联网化势头强劲的大背景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探索有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大数据为女性应用APP提供更多市场机会

        女性工具类APP通过采集女性生理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了解自身生理健康以及调整生活作息的建议。而基于海量用户产生的健康相关大数据的研究与分析,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科学与精准的指导,并且能够通过数据深入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做到更“懂”用户,从而实现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化营销。而基于社交的女性应用APP,在收集健康数据的同时,还能够产生大量的社交数据,两者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提升大数据的价值。

        “软硬结合”将成为主要的发展模式

        女性工具APP产品除了基本的经期记录和管理功能之外,还需要结合更多的功能,以获得用户更多青睐,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提供了更丰富的健康监测功能,为女性应用APP提供了更多可能。因此可穿戴设备与女性应用APP有极佳的结合点,利用可穿戴设备使得数据录入更加方便、快捷、准确、智能,从而提高用户使用的积极性。 

—————————————–

关注2014易观互联网化盛会之第五届易观电商大会!2014年3月27日—28日,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敬请期待!

详情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

易观智库(ID:enfodesk)

易观智库每天为您提供互联网行业整体规模、运营商及厂商数据、上市公司财报等各种数据,还独有易观分析师对于行业热点的深度分析,相信,智库君是关注互联网和互联网化的朋友们的随身智囊!

—————————————–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