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自我介绍下,本人微信小发烧友一名,12年开始独立运营电商企业微信公众号,同时也是淘宝最大的茶叶品牌公司——艺福堂的客户关系管理的负责人。电商
客户关系管理圈内最懂微信的,微信圈内最懂电商客户关系管理的。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开始只是个兼职,但是随着不断的研究与实践开始真正喜欢上了研究微信,研
究微信营销。      
在微信营销的过程中,要感谢几位业内老师的支持与鼓励,微信狂人管鹏老师,实战微信营销派方雨老师,还有习惯以屌丝自居的口袋通创始人白鸦老师。感谢他们
一路对我的指点。
       每个运营者对于“微信营销”都有自己的理解,转发点赞,刷屏卖
A货,微信秀“莞式服务”这些都是微信营销的其中一种方式。不过从微信对于朋友圈的整治力度来说,这些玩过气的方式慢慢会退出微信营销的圈子,而今后在微
信营销圈活跃的必然是以品牌为主,线下体验为辅,产品做载体的品牌微信营销模式。这个各位看官就当我是一个预言吧。
      
这个品牌微信营销模式咱先按下不表,因为在微信界内,分享的可以是思维,可以是趋势,可以是功能的解说,但是唯独不可以分享的就是案例。因为营销案例是最
容易被复制跟剽窃的!那讲了这么多废话,我们回到今天的内容:微信公众号的搜索。如果你能完整的看完我的这篇文章,对于你毫无头绪的微信营销会有很大帮
助。如果你有不同意见或者建议,欢迎联系我微信:sunbo198879 进行指正。
      首先我们通过对微信的搜索功能分析,

微信搜索功能有四种:
1.       添加号码添加朋友
2.       添加QQ好友
3.       添加手机联系人
4.       查找公众号
5.       软件搜索:雷达,摇一摇,附近的人,漂流瓶
经过功能测试后,能用于公众号搜索的功能:
1.       搜索号码添加朋友
2.       查找公众号
然后我们做几组测试:
微信搜索测试实验1
1.        通过“搜索号码添加朋友”输入微信号“efutongroup”

2.通过“查找公众号”输入微信号“efutongroup”

实验1结论:
不管是在哪个搜索入口,直接输入微信号可以直达公众号的信息展示页面。但是你的微信号太长的话!影响输入的搜索欲望,在微信号上能多短就多短,能多简单就
多简单!本人运营的这个微信号名字实在是让我很头疼,同时在这里也要跟大家讲一个注意点:微信号是作为唯一的存在,如果这个微信号注册了个人的微信号,那
将无法用于公众号的微信号,反之亦然。
微信搜索测试实验2.
1.      通过“搜索号码添加朋友”输入“艺福堂”三个字。

显示结果:

2.      通过“查找公众号”输入“艺福堂”三个字。

显示结果:

实验2结论:
同样的关键字,在2个搜索方式中,展现的则不一样,通过“搜索号码添加好友”搜索出来的都是认证后的微信号,而通过“查找公众号”搜索出来的则是所有带有
关键字的微信号。这个情况对于我们品牌微信号来说有着很大的优势,你在引导粉丝关注的时候可以让你的用户通过”
搜索号码添加好友”的方式关注你,因为在这个搜索模式下你的号有比别人的优势,你的认证状态,以及你的品牌商标持有权可以大大加大你的搜索权重
微信搜索测试实验3
1.通过“搜索号码添加朋友”输入“长生鸟”三个字。

显示结果:

2.通过“查找公众号”输入“长生鸟”三个字

显示结果:

实验3结论:
       查找同样的关键字,搜索号码添加好友搜索出来的是“长生鸟”微信的信息页面,而通过查找公众号则搜索出很多长生鸟的微信号。
      为什么呢?
    
 因为,在关键字“长生鸟”的所有微信号中只有一个是认证的微信号,所以精准添加好友搜索只能显示第一个认证的号。而当认证的是唯一时,显示的就是直达搜
索。如果你是自有品牌,别人要跟你抢搜索,可以考虑走微信投诉途径。因为品牌关键字的归属是属于品牌商标持有者。在打掉了那些小鱼小虾后,你的品牌直达搜
索不但可以提高搜索精准度,同时还可以让用户更方便直接关注你!
     其实微信搜索一直是比较模糊的存在,而在这个模糊中还是有一些规矩可以遵循的。找出这些模糊中的清晰条理,就可以让你的微信号在搜索中占尽天时。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