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活动推荐为您挑选和推荐本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地区热门和重要的演出、文化资讯。

编辑:吴佳霖

上海·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
时间:3 月 12 日
地点: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的名字取自于前辈艺人Muddy
Waters的蓝调歌曲“Rollin‘Stones”,是摇滚史上最成功和最长寿的乐队之一。即兴节奏编配极为适合现场演出尽情挥洒,狂野不羁的身体语言则几乎为后世所有摇滚乐现场定出了规范。在他们之后诞生出来的金属、说唱、朋克、新浪潮、流行摇滚等等,都可以在
The Rolling Stones 乐队身上找到影子。

上海·音乐 | 北爱尔兰后摇 And So I Watch You From Afar
时间:3 月 11 日
地点:MAO
LIVEHOUSE SHANGHAI

因为乐队名字长度的关系,而把 And So I Watch You From Afar(ASIWYFA)当成一支纯粹的 Post Rock
乐队不是你的错。来自北爱尔兰的 ASIWYFA 同样可以在音乐里传递出朋克的原始能量,带来神奇的音乐,充满张力的节奏和由和令人沉醉的吉他旋律。

上海·展览 | 莫奈特展

时间:3 月 8 日 – 6 月 5 日
地点:K11 购物艺术中心(淮海中路 300 号)

在中晚年时期,莫奈花费 40
年时间在吉维尼的花园生活与创作,并以花园中的睡莲、百子莲、垂柳与日本桥,画出一系列为世人所景仰的传奇之作。他长期探索光色与空气的表现效果,常常在不同的时间和光线下,对同一对象作多幅的描绘,从自然的光色变幻中抒发瞬间的感觉。展览将展出
52 幅印象派大师真迹,包括 40 幅莫奈作品、12 幅莫奈收藏的其他印象派画家包括雷诺阿等大师的作品,以及 3 件莫奈生前所用物品。

北京·歌舞 | 凯文·洛克三人组表演
时间:3 月 15 日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 剧场

来自北美土著部落的“凯文·洛克三人组”在 UCCA
用他们充满印第安魅力的舞蹈、悠扬的古笛歌曲和高昂的帕瓦歌曲,为观众呈现最原汁原味的北美土著文化。通过传统舞蹈和音乐的戏剧性的再现,观众可以洞察人、动物、环境等自然元素之间的微妙关系。

北京·讲座 | 李·罗纳尔多的艺术世界
时间:3 月 16 日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李·罗纳尔多被称为国际艺术界的传奇人物,是颇具影响力的摇滚乐队“音速青年”(Sonic
Youth)的创始成员之一。他的艺术创作极为多元,涉及音乐、表演和视觉艺术等媒介,还曾出版游记、诗歌等书籍。本次活动,罗纳尔多在UCCA向观众展示自己的艺术世界,分享他的视觉艺术作品,并现场展示精彩的吉他演奏。

北京·展览 | 气候·Jocelyne Alloucherie 摄影展
时间:3 月 8 日 – 3 月 21

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

展览展示艺术家从“泥盆纪”到“气候III”为主题的一系列探索作品,其作品用一种观念性和诗意般的创作方法来表现气候和大自然的力量。Jocelyne
Alloucherie 女士“泥盆纪”系列中的最后一件作品表现出加拿大大西洋海岸悬崖的黑暗与凶险,正如同对地球 400 万年前“泥盘纪”世纪的证明。

北京·话剧 | 契诃夫《让我牵着你的手》《海鸥》
时间:3 月 14 日 – 3 月 16 日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让我牵着你的手》是赖声川导演从美国带回国内的一部描述伟大契诃夫生平故事的两人戏剧。在剧中,《海鸥》和契诃夫的创作历程栩栩展现,用爱情、用等待、用思念表达出生命的温馨和温暖。它曾被彼得布鲁克等当代最重要的导演搬上过世界各地的舞台。四幕喜剧《海鸥》是契诃夫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每天下午将演出《让我牵着你的手》,晚上演出《海鸥》,这两部互为映衬、互为风采补充的伟大作品同时呈献给观众。

广州·音乐会 | 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贝多芬·光明之路》
时间:3 月 12 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

香港管弦乐团(The Hong
Kong
Philharmonic)作为香港演出最频繁的旗舰音乐团体,其历史可追溯至逾百年前,至今已发展成为区内最权威的乐团,是香港城巿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被誉为亚洲国际都会的重要文化资产。

广州·现场 | Caspian 中国巡演广州站
时间:3 月 12 日
地点: TU
凸空间

作为从上个世纪开始最为杰出的器乐摇滚乐团之一,2013 年底刚刚发行全新 EP《Hymn For The Greatest
Generation》。十年的乐队经历让 Caspian 已经逐渐成为顶尖的后摇乐团,在传统的器乐摇滚基础上进行了许多尝试与改变。

广州·展览 | 《视觉交互:与意识通行的色彩》
时间:3 月 1 日 – 3 月 20

地点:木马艺术空间

画展将由三位青年艺术家以绘画和装置艺术来共同展现对色彩的理解。展览作品共30余幅,其中涉及当代油画及装置两部分。三位艺术家使现场的绘画作品与映像、装置、及科技产品组成互动地结合,环绕营造一个缤纷的、具有感染力的空间。

广州·展览 | 作者·符号
时间:3 月 8 日 – 4 月 13 日
地点:红专厂 E8、E9 展馆 (员村四横路 128 号 )

在艺术创作中,“符号”可以是某种材料、色彩、技法或特定的图式,以区别不同时期、地域、流派或个体的重要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