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嘉里中心的这家Tapas吧主打Pincho和Tapas,没有当地酒馆那种熙熙攘攘的拥挤环境,而是以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木桌椅营造轻松的气氛。

文:戴踏踏 摄影:hulu-photo

软炸山羊乳芝士配洋葱蜂蜜酱是点击率最高的 Pincho 之一。

西班牙美食爱好者对 Tapas 自然不陌生,这种传统小吃种类繁多,运用的食材则包罗万象。人们品尝 Tapas
也总是会配上一杯酒,三五好友谈天说地,无拘无束。但其实在北部,尤其是纳瓦拉和巴斯克地区,更常见的小食是 Pincho。Pincho 来自于西班牙语单词
Pinchar(刺穿),所以将这种由几样食材以细竹签串在一起的食物称作 Pincho
可真是惟妙惟肖。

去年我在里奥哈首府洛格罗尼奥(Logroño)旅行时,就亲眼目睹了 Pincho 的盛行:月桂路(Calle
Laurel)四周虽只是几条小巷纵横交错,却有 60
多家小酒馆集中于此,是全西班牙小酒馆密集度最高的街区。所有的酒馆里都没有座椅,只有靠墙的吧台或高脚小桌子,制作完的食物全放在吧台的玻璃柜中。人们在入夜后来此,三五成群地吃喝聊天,一家酒馆接着一家,分享食物,传递快乐。

静安嘉里中心里的
Pintxos Tapas Bar,主打 Pincho 和 Tapas,Pintxo 其实就是巴斯克语的 Pincho
了。不过,小酒吧并没有当地酒馆那种熙熙攘攘的拥挤环境,而是以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木桌椅营造轻松的气氛。一整面的深灰色砖墙灵感来自于上海的石库门,而转角的玻璃柜台中则摆放着各种冷食的
Pintxos,以美味的相貌撩动着食客的味蕾。

主厨 Victor Gonzalez 就来自于洛格罗尼奥,很自豪地将家乡的 Pincho 文化带来上海。冷食中的双鱼塔就是典型的
Pincho,一小片面包上是腌渍过的沙丁鱼和鱼,以竹签串起来,方便拿取和入口。冷柜中的金枪鱼牛油果色拉配西班牙红椒油醋汁色相诱人,牛油果丁和金枪鱼丁入口油润软绵,油醋汁与微辣红椒调校得正好,是很清爽的开胃小食。Salmorejo
这种番茄冷汤要比我们熟知的 Gazpacho 更浓厚些,没有放青椒和黄瓜,反而加入更多橄榄油,有种类似蛋黄酱的质感,看似浓稠,口感却很细腻。

热食的
Pincho 有着更多的选择,肉末酿西班牙有机红椒是以猪肉末和蛋混合,塞入一种叫 Piguillo
的红椒内,再微微油炸。金黄的外皮咬开是红色而多汁的红椒肉,满满的肉末则好似快要涌出来,吃得满口鲜甜。软炸山羊乳芝士配洋葱蜂蜜酱是点击率最高的 Pincho
之一,炸芝士咸香而不膻,以蜂蜜腌渍过的洋葱蜜甜多汁,铺在面包片上一起入口,咸甜夹杂的味道不复杂却很美妙。

Pintxos 以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木桌椅营造出轻松的气氛。


吃西班牙小食也总惦记着土豆饼,这里的土豆饼名叫“原子”,大厨 Victor 笑说它吃起来有种原子在嘴里核爆的感觉,因为 5
厘米厚的饼身有三层,上层是土豆洋葱煎蛋,下层是辣肠和辣椒,中间是培根和豌豆,有糯有脆、有辣有甜,滋味丰富。全世界除中国人外,大概就属西班牙人最爱吃烤乳猪了。大厨用上了低温慢煮的方法,以
14
小时慢炖的乳猪肉质酥烂,但依旧保留了肉汁,配上苹果泥和浆果泥,小小一块根本吃不过瘾。

要是还有胃口的话,瓦伦西亚的海鲜饭和用上西班牙当地食材制作的比萨肯定能让你饱腹而归。

Pintxos Tapas Bar
地址:上海南京西路 1515 号静安嘉里中心商场
SB01-10

电话:021-3116 7288
人均消费:午餐 80 元,晚餐
150 元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