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按 自开放投稿以来,涌现了很多不同视角的好文章。村长也谨慎甄选,以给大家提供有趣的学习启发。在去年,早道日语在这里做过一个免费学日语的活动,有不少的同学都抽到了。经过一年,其中的一位同学不但免费学好了日语,还在那里谋了一份工作。这不,小颖同学,来投稿了,还为自己的东家带来了更给力的日语资讯。

投稿 | 小颖

    当初学习日语是因为大学无聊,平时课程不多,碰巧天上掉馅饼,我抽中了早道日语的0~N1的免费课程,心想着不花钱就学着玩呗,可是就这样一个机会却改变了我的一生。

 

     笔者历经了一年的地狱式日语学习,终于从当初那个只会“巴嘎、雅蠛蝶”等词的小青年儿摇身一变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对日贸易相关的负责人。

 

    回想起这一年在早道日语学习的经历,真是“无情岁月增中减、有味诗书苦也甜”。 今天笔者来到村长的村庄,见到无数和笔者年轻时一样抱着无比信念学习日语的盆友们,特此分享一些自己的日语学习经验,希望为还在日语求学之路上徘徊的你们开辟一条新的捷径.下面是给日语学习者的一些小建议,希望你们少走弯路。

 

日语学习方法小结——日语词汇 

  词汇如同语言的基本单位,地位重要可想而知。其实,在词汇这一块,中国学习者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日语一些汉字词汇的音读和写法,与中文汉字的读音和繁体字都有许多相似之处。所以有这个优势,再掌握好正确的背词方法,词汇学习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1)“读”加“写” 


  在早道日语我首先学会的就是50音图和一些基础的发音,随后便开始了背诵词汇。背词时建议大家边写边读,写和读都可以加深对词汇的印象。读的时候要注意长音、促音和声调,这些地方经常被大家忽略,如果这些地方读错,可能就会变成另外一个单词。(早道老师的小秘诀告诉我可以把这些易混的单词总结下来,加重记忆) 

 

(2)在积累的同时,掌握规律。 


  词汇量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词汇的背诵速度会越来越快,因为你会发现其实词汇的读音是有一些规律的。比如日语汉字结构相似,或者读音相同的汉字,日语读音可能相同。如「意」和「医」都读成「い」;「生」和「性」都读成「せい」。一些规律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记忆单词。 

(3)背诵句子,攻克词汇的使用语境 


  词汇的使用语境,通俗的说就是词汇的使用场合,是使用在褒义,还是贬义场合;是使用在现在时态、还是过去时态…。用一个日语单词「指示」举例,这个词只能用在上级对下级,长辈对晚辈的场合使用。背诵单词的目的就是为了使用它,所以一定要使用在正确的场合。

 
  解决语境问题的方法很简单,早道比较推荐的方法就是背诵句子,把词汇带入句中进行熟读背诵的过程,词汇的汉语意思、语境使用都可以得到深刻记忆。 

 

       不知道上面分享的学习方法对大家来说有木有一些收获呢?

 

       早道日语把我从零基础菜鸟变成了日语顶级达人,现在新一轮的日语免费学习活动又要开始啦,想学习日语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啦~

 

 


★零基础想要学习地道的日语?

★觉得课程太贵,没有好的优惠?

★这些统统都不是问题啦!!

 

早道送福啦~免费秒杀课程!!


【预约时间】:

2014年3月7日至3月10日18点

 

【秒杀时间】: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20:00


【没有预约的用户无法参与秒杀】

【已经注册的用户直接登录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