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智慧QQ c总群:275108184(原群已满)

同学会微信私号:vipguanlizhihui

管理智慧自媒体(IDshzb2010),2013最佳管理类自媒体,由著名管理学者包政先生团队运营。我们是最早一批获准资格加入腾讯广点通广告联盟的成员。

【导读】这是创意的时代!任何需求都可以用创意变成产品!今天我们来看看孕妇专用的创意手表!

如果给孕妇设计一款可穿戴设备,你会为此注入哪些功能?帮助孕妇记录体重、胎动、宫缩、运动计数?为孕妇预测腹中胎儿的体重曲线、宝宝发育状况、宝宝大致重量、头围、胸围、腰围?

没问题,这些都已经实现。2013117日,宝宝树正式发布其全球首款专供孕期准妈妈使用的智能手表B-smart,让孕妇每天早上起床都能看到她今天可能发生的事情列表,宝宝在当天可能的状况,并提醒她今天该步行多少步以保持宝宝和自己的健康。

已经在筹划设计中的二代B-smart还可以与多种第三方设备对接,实现诸如胎心监控、空气质量检测、母体及婴儿体温测量等功能,甚至可能匹配准爸爸手表,夫妻联动,双剑合璧,一起帮助准妈妈度过整个孕期的280天,备孕版和新手父母育儿版也在后续版本计划中。

听起来很酷?有太多事情可以做?的确。但作为一款可以被孕妇日日带在手腕上的手表而言,显然不是功能越强大越好:功能越强大,需要越多承载这些功能的硬件,一块全功能的手表那会让其本身显得像块砖头,不仅重,而且毫无美感可言,正常人都不会选,何况各方面都有更多顾忌和担心、正处于人生最敏感时期的孕妇?那么,这款从创意到产品才花了2个月时间的孕妇手表B-smart是如何产生的?它是不是真有市场前景呢?

从创意到产品

20139月,也就是三星智能手表(GalaxyGear)刚刚发布的那阵子,王怀南和同事在一个展会上看到三星这款新出的智能手表,一向都有意向硬件发展的他徒然惊醒:这就是他们需要的东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