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开”火车】

在苏联国内革命战争期间,敌人的骑兵部队突然向某火车站发起攻击。该站有红军一列平板车箱,上面用绳索固定着几架银白色的飞机,正等待火车头来牵引。数架飞机眼看就要落入敌手,在这万分紧急的情况下,红军飞行大队技师科夫里日尼科夫急中生智,下令把飞机全部发动起来。没有车头的列车借助飞机螺旋桨转动所产生的空气动力向前滑行,戏剧般地把列车”开”走了。

【犬救拿破仑】

1815年一个黑夜,拿破仑从其被流放的厄尔巴岛秘密出逃,慌忙中在一块岩石上滑了一跤,跌入黑黝黝的海水里。不会游泳的拿破仑被海浪打得浮浮沉沉,连连呛水。黑暗中,营救拿破仑的人弄不清他在什么地方,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幸好等在海上接应拿破仑的小船上的一个船员带有一只海上救生犬,他急忙放犬下海救人。救生犬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拿破仑,咬住他的衣领朝小船游去。

 

【情急生智,人充”鱼雷”】

1988年10月27日,一艘秘鲁潜水艇在同美国海军进行演习准备时,突然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沉没。艇长和6名士兵当场死亡,24名水兵逃出,但还有22名水兵随着潜水艇一起沉到海底。在紧急关头,被困在艇内的水兵们想出了一个危险的自救方法,即从管道中把人当作鱼雷一样弹射出去。他们估计从33米深的海底达到海面需要约30秒,这期间人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可能会患致命的”沉箱病”。在弹出之前,代理艇长告诉大家必须呼出自己肺内的所有氧气。否则人的肺在上升途中会像气球一样爆开。在逃生过程中,水兵们忍受着压力急剧变化带来的极大痛苦,在尖叫声中被弹出水面,除一人出现脑出血外,其余21人安然脱险。

 

【战争使他失去睡眠功能】

印度巴厘岛上有人叫基杜尔的男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做为民防队员奉命看守4名日本战俘,曾连续5天5夜没有合眼。奇怪的是,从那以后基杜尔竟失去了睡眠功能,至今从未睡过觉。每到夜深人静,他便去看皮影戏,阅读报刊,收听短波广播,学习英文、荷兰文,弹钢琴,玩吉他,以此打发漫长的黑夜。可是白天基杜尔照样到田里干活。他身体健壮,从未生过病。他有18个子女。许多心理学家和医生给他进行过药物治疗、理疗和中国的针灸治疗巫婆神汉也为他念咒作”法”,但都未能奏效。

【拿破仑三问】

一个瑞典人非常钦佩拿破仑,后来他终于成为拿破仑的一名士兵。一次,拿破仑检阅队伍时,战友们提醒瑞典人,那伟大的人也许会问你几个问题。这个典人十分焦急。他听不懂拿破仑所提的问题呀!一个年纪大的士兵说:”拿破仑总是按同样的顺序问三个同样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你多大了?第二个问题是:你在我的部队多久了?第三个问题是:你是否参加过我两次大战的一个?”瑞典人按顺序背下了这三个问题的答案:”23岁,先生”。”3年了,先生。””都是的,先生。”检阅那天,拿破仑站在队伍前面,用满意的目光望着士兵们。然后,他开始检阅了,一会儿微笑着看这面儿,一会儿对那儿说句话。那瑞典一动不动地站着,只有嘴唇在轻轻地动着。拿破仑一眼看见了他。伟人走到他面前,开始问他问题。遗憾的是,这次拿破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在我部队里多久了?””23岁,先生”。”你今年多大了?””3年了,先生。”瑞典人的回答使拿破仑既吃惊又生气,于是吼道:”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都是的,先生”。瑞典人自豪地回答。(来源:爆笑王国  )

 

销售与管理(ID:Marketing360)解决销售难题,传播管理智慧!为管理者提供富有实战价值的思想、工具、方法,是企业管理者最好的移动商学院。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原文
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