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为这样:

iPad 画的草图,不太精准,见谅。

无论是录音带还是录像带,如果要从头播放,都是左边的轮盘剩余磁带更多,结构上很像一个向右三角形;播放时左边轮盘将磁带传送至右边轮盘,方向上也是指向右的。

所以快进是两个向右的三角形(表示加速传送),快退则是方向相反的两个三角形。

一开始忽略了题主还问了停止键(■)的来历,现在补上。

停止键实际上是一个 block,大致可以看做是这样来的:

这是卡带录音机的卡带仓内的构造(真是暴露年龄啊)。看到两个转轴正下方的那个金属的方方的东西了没?那个是卡带录音机的回放磁头(左边那个白色的是录音磁头)。

回放磁头的放大图:

如果开始播放,磁头会提上来接触磁带。停止播放时,磁头会退下,离开磁带。

所以这个 block 标志(■)表示播放停止还是蛮形象的。

最后说说暂停键吧,暂停键是两条短粗竖线(the “double pipe” sign),起源于诗歌和乐谱结尾的停顿标志 Caesura。 Caesura 在乐谱里是倾斜的两道,在诗歌里是竖直的两道。

(图片来自 Wikipedia: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7/73/Music-caesura.sv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