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还是小孩子 原文地址:bbc.co.uk

forest loss

红色为2000年至2012年的树木覆盖面积损失状况。

一个新的全球监测系统已被投入使用,有望准实时提供世界森林的信息。

全球森林观察(简称为GFW)获得谷歌以及40多家企业和活动组织的支持,综合数百万卫星图以及来自地面的信息。

这个新的数据库受到了很多企业的欢迎。企业们认为,这个数据库能够帮助他们证明他们产品是不破坏生态平衡的。

虽然大家对森林砍伐的严重危害已经有了很深刻的认识,但2000年以来的森林损失着实触目惊心。来自谷歌以及马里兰大学的数据显示,从2000年至2012年全世界损失了2.3亿公顷的树木。

森林保护人士称这相当于在过去的12年间,每天的每一分钟都有50个足球场的树木被砍伐。

在处理树木消失这一问题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准确数据。在这些树木消失的同时,有大约80万平方公里的新森林出现。

为解决缺乏可靠最新消息这一问题,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简称WRI)牵头进行了GFW的开发。开发中使用了来自美国宇航局的卫星计划的10亿高分辨率的图像。

forest
loss

上图来自巴西,粉红色表示正发生在苏鲁伊族(The Surui tribe)旁的树木砍伐状况。

该系统利用了谷歌地球引擎,谷歌地图引擎云计算的力量以及有马里兰大学设计的新算法。全球树损益的高分辨率图像每年更新一次,热带森林的数据以500米的分辨率每月更新一次。


全球森林损失

  • 在2000年12月,因为伐木、火灾、疾病或暴风雨,地球损失了230万平方公里的树木覆盖
  • 但地球也获得了800,000平方公里的新森林,这意味着净损失为1.5米平方公里
  • 巴西为各国做出了表率,从2003年4月至2010年11月,将每年森林损失削减了一半

WRI的Steer博士表示“全球森林观察是一个准实时的监测平台,它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以及企业使用森林的方式。从现在起,坏人将无处躲藏,好人则将名扬天下。”

GFW技术将支持运动参与者以及当地的社区上传来自世界各地脆弱的森林地区的信息、图片、视频。

据说,这项技术被认为是易于使用的,并且将结合信息,显示保护区,伐木,采矿和棕榈油的许可,以及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日常森林火灾警报的信息

该工具的目标人群是政治家和决策者,也包括土著群体。

在巴西,苏鲁伊族人已经在使用智能手机和GPS软件来监视非法采伐。

在像刚果和印度尼西亚民主共和国的国家,关于伐木的法律常常被无视。而该技术可以在帮助政府执行那些法律。

一旦检测到树的损失,系统将发送警报到一个网络,那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能够采取行动的合作伙伴和公民。

全球森林监测还受到了包括雀巢和联合利华在内的大企业的支持,

通过用粉红色表示树木损失,蓝色表示树木增加,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美国南部森林的复杂特性

通过这个在线数据库,大宗商品如棕榈油、大豆和木材产品的供应商可以显示他们的产品是合法且经过授权的。

“毁林给依赖于森林作物的企业带来了重大风险。这种风险有可能破坏企业未来的潜力,”联合利华的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说。

“当我们努力提高我们的产品原材料产地的知名度,全球森林观察的推出将提供给我们做出正确决策所需的信息,这正是我们迫切需要的。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新的工具。”

这个新的在线工具的幕后英雄相信,它不仅可以让运动参与者监督大型企业使用可持续的产品,同时也能增加历来可疑的群体之间的信任。

墨西哥前总统卡尔德龙也表示:“民间将有一个工具来保持对他们的政府的民主警惕。”

“我相信,我们正在开展的合作将改变目前的模式。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这种模式是三足鼎立的:企业利益、政府与积极分子。”

该技术已经得到了来自英国、挪威和美国政府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