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龚蕾 原文地址:theatlantic.com

    根据美国劳动统计局最新数据,普通美国家庭平均2美元支出中有1美元是花在了房子和汽车,用大西洋月刊作者德里克的话说,房子和汽车催肥了美国经济并且让美国人的钱包变薄了。

    1、美国普通家庭平均支出饼状图

    图中数据来自2012年美国劳工部,房子支出是16887美元占总支出33%,汽车交通支出是8998美元占总支出17%,这两项支出占总支出一半。其他还有食品6599美元占总支出13%,保险是5591美元占总支出11%,医疗保健室3556美元占总支出7%,娱乐是2605美元占总支出5%,花费在衣物上大约1736美元占总支出3%,其他消费是5470美元占总支出11%。

    根据图中数据,美国人最大部分消费支出为:房子和汽车。美国家庭平均花费在房子上的支出为16887美元,大约是总支出三分之一,美国人每年三分之一收入用来还贷。

    2、来自VisualEconomics饼状图,图中数据来自美国经济分析局,美国人支出消费为:

    食物:6219美元占9.81%,大约2505美元是外出餐厅就餐,3624美元是在家自己做。

    住房:16557美元或26.53%用在了抵押贷款上,3351美元是利息和其他物业费用。

    衣物:1700美元或2.72%美元用在了服装鞋子等消费上。

    交通:7677美元或12.29%用在交通上,包括汽车保养费用,公共交通和其他出租车上,汽油费用为2132美元或3.41%。

    医疗:3157美元或5.05%用在了感冒、骨折、卫生保健方面。

    娱乐:2504美元用在娱乐上,比如看电影、音乐会、场地球赛等。

    养老:个人保险和养老金大约是5373美元。

    3、大西洋月刊最新研究报告对家庭平均教育与收入水平做了详细分析。拥有学士学位收入为没有大学学历者收入的两倍,然而,拥有学历者多出了教育支出费用。

    住房:平均大约占家庭预算三分之一。其中,拥有学士学位家庭花费在住房上比例大约是32%,而没有大学学历家庭这个数字是33.7%。

    交通:平均占家庭预算六分之一。其中,拥有学历家庭这个比例是17.1%,没有学历家庭这个支出是18.9%。

    食物:平均占家庭预算八分之一,其中,拥有学历家庭支出为13.8%,非学历家庭支出为12.6%。

    注释:蓝色代表非学历家庭,红色代表大专学历家庭,绿色代表拥有学历家庭

    从图中可以看出,非学历家庭花费在住房、交通、外出就餐、奢侈品等方面支出多于拥有学历家庭。

    4、按国籍分类普通家庭支出

    注释:蓝色代表美国,红色是加拿大,绿色是英国,紫色是日本。横轴第一栏是住房加交通,第二栏是文化加酒水,第三栏是在家就餐消费

    5、美国劳动统计局数据进一步分析,分别列出下层20%最贫困人群以及顶层最富有20%美国人的支出情况。

    综合以上:

    第一,美国人花费在房子和汽车上的支出最多。具体来说,从律师、医生、高中辍学者,所有家庭花费在房子和汽车上大约占了总家庭预算的一半,从中也可以看出美国房地产和交通运输行业边际收入增长和边际消费增长之间的密切联系,若加薪了,美国人会买或租更大一些的房子,若加薪了,在交通运输上花费更多或买更豪华的汽车。住房和交通主导了美国经济,但也限制了经济发展,留给美国人相对高的房价和租金,拥有汽车的家庭从市中心延伸到郊区家庭,基础设施方面,美国汽油税较低,很多美国人按揭贷款的利息较高。但也不绝对是如此,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把一半收入花费在住房和汽车上,比如英国,有的家庭把20%收入用在文化、娱乐、体育、酒水烟草等方面。再比如日本,更多家庭预算是家庭伙食上。

    第二,后城郊经济可能会有消费潜力

    想像一下,美国人把一半支出花费在房子和车子上,那么随着城市里高楼大厦越来越多交通越来越拥挤汽车增加,那么,美国人可能会选择离市中心远一些的郊区居住,那里买房可以节省不少钱,而随着交通运输建设越来越密集,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可能越来越多。美国人会留出更多的钱,花费在与朋友们外出就餐、智能手机、旅游等,这样的趋势可能会是新经济周期的潮流与特点。

参考文章:

1、How The Average American Spends Their Paycheck

原文地址:http://www.creditloan.com/blog/how-the-average-us-consumer-spends-their-paycheck/

2、美国穷人富人消费差异对比图

原文地址: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0919/15/11377839_315589107.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