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silverwang 原文地址:edenfantasys.com

媒体杂志经常教我们该如何打扮,如何穿衣,怎样才能被追求。可是我却越来越讨厌所有这些陈词滥调。每天,你都能在报摊上看到诸如“20周减掉20磅”,最新明星健身法,或者好莱坞节食新趋的文章。谁需要这些?我确定我不需要!

“没有什么比一个女人毫无保留地做自己,对自己的缺点坦然接受,更珍贵更美丽的了。对我来说,这才是美丽的真谛。”

    —— 史蒂夫 马拉波利  《无需的歉疚你:生命沉思和人生阅历》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不论我是在家,还是在我的某一份非同寻常的工作中,我都对生在这副身体里感到舒服自然。好吧,至少是大多数时候都感到舒服自然。对于我人生的另一面,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也许,作为读者,你会认为我的主妇生活就是我人生的另一面。不管怎么样,我存身的这幅皮囊就是我,不论是毫无保留的展示于众,还是打扮成一个足球妈妈。

在日常生活中,我是一个母亲。一个青少年的母亲。我知道,当看到我的照片时,大多数人不会相信这个事实。但是假如你碰巧看到我素面朝天的跑来跑去,随意套着超大号的球衫和毛衣,穿着瑜伽裤,蹬着一双难看的灰色掺霓虹粉的跑鞋的话,你就会捕捉到我主妇生活的一角了。但你也许永远不会看到我人生的另一面。在那一面的人生里,我是一个“大美女”艳星。

迷人又淘气,踩着恨天高,穿着情趣内衣,我是很多人的活女神。当然了,我只出演过几部片子,我很直接地拒绝了很多邀约,因为他们超越了我的底线,并且包含一些我不能认同的事。如果我完全没有自尊心,如果我认为自己毫无价值,我或许已经堕落到仅仅根据钱的多少来接拍片子。但是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人,我选择不这样做,我拒绝的原因大多是因为片里的有些场景含有在我的“不不单”里的事情,包括对像我这样的大体积人士的“辱骂”,“污蔑”,或“虐待”。

我个人不支持这些做法。尤其是在银幕上,被叫做“母猪”,“奶牛”,“大鲸”,或者其它有伤自尊的称呼,和媒体告诉人们该怎样或不该怎样的做法,是异曲同工。在观众眼中,辱骂体积庞大的人似乎是件很可以接受的事。在现实生活中,这会让他们为选择了较小巧的女生而感到开心,并为喜欢胖女人身上的每一条曲线而感到糟糕。在现实生活中,我已经不止一次当过别人的“轻便摩托车”了,你懂的,这种车你会暗暗喜欢骑着找乐子,但你不会想让你的朋友们发现。不管什么体型的人,都不该觉得自己是别人见不得人的小秘密。每种体型的人都是很美的。

我妈是打击我少女心的凶手……

我妈原来老跟我说,“快把你的肥臂遮起来,没人想看,丑死了!”,而我对她的话是那样的深信不疑,我羞于穿吊带衫,还会在泳衣外面套T恤。我八岁的时候,就已经需要穿少女胸罩了,并且因为听多了我妈的话,我对自己的身材感到很惭愧。到了十岁,我因为身材问题内心纠结极了,避免跟大部分同学接触。我比班里其他同学都大只,不论男生女生。我也比他们都高,但那不重要 —— 我从没被学校里的孩子嫌过“太高”,但却总被自己的亲妈嫌弃“太胖”。

我上八年级的时候,已经是14号身材了。但在我比班里其他女生都大号的同时,我的身高也几乎达到了5英尺8英寸。在我八年级的毕业照里,我站在最后一排,离其他同学好几英尺远。我比当时班里最高的男生还要高。为了拍照,他们甚至让我把鞋脱了,但我还是比他们所有人都高了好几个英寸。可是我很美!每个角度都近乎完美!但我的同学们不这样觉得。我亲妈也不这么觉得。在他们眼里我只是个“胖姑娘”。

即使是在我看上去美呆了的那天,我妈也逼我把头发扎高,绑成一个紧嗦嗦的马尾 ——据她说这样能让我的脸看上去小一些。可这样做的结果只是让我再一次被孤立,因为班里其他女生为了拍照都把头发放了下来。我甚至不想说她让我把自己晒黑这件事,只因为我比班里其他女生都白。她一手造成我觉得自己好丑我和世界格格不入的错觉,即使那天我收到的全是同学和老师的赞美。

和体重作斗争的岁月

这么多年过去,市面上所有的节食方法我几乎都尝试过。减肥药,处方的或非处方的,只要是听说过的,我几乎都吃过。因为减肥,我甚至住过两个礼拜的医院,靠流食和打静脉营养支撑。让我这么说吧,不管我多么努力地节食,也不管我做多少运动,就算每天跑步两英里,也不能帮我减掉一盎司的体重。带给我的只是数不清的营养师和医生责怪我和我妈谎报我的减肥进度,或者是说我没做到位。他们坚持说我没做任何能帮助减肥的事,但事实绝不是这样。听到这种话,我真是心灰意冷。然后因为“还不够胖”而被拒绝做缩胃手术更是雪上加霜。但也是那个时候,我懂得了体重不是一切,我对自己外形的看法才是关键。

一堂小小的历史课

“分体泳衣”和最新的“肥基尼”的出现,让和我一样的大号女人有机会遮起更多肥肉,但实际上,到底能遮多少肥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让大号女人穿起“比基尼”来感觉舒服又美丽。很多年前,当分体泳衣刚出现的时候,仍然是苗条女生在穿 —— 但我却因为终于找到了适合我超长躯干,同时还能遮住小肚子的泳衣而欣喜若狂 —— 那时候我还是对自己的身材感到很羞愧。

一旦超重,就要受尽冷眼,这真是太悲催了 —— 管它是20磅还是200磅呢!在铜器时代,我这个体型可比小巧的受欢迎多了!(那个时代,好年头里一个健康人的身材在18-20号之间,年景再好一点儿,就更丰满圆润了,能达到在20-22号)。在巴洛克时期,丰满被认为是迷人和健康的标志!女子都有丰满的曲线,形体浑圆,胸部丰满,大腿粗壮,还有柔软丰润的肉褶。在当时这才是美。但是好景不长。在巴洛克时代末期,古典时期的出现,为时尚带去了很多变化。“便衣时代”,顾名思义,它抛弃了飘逸的大礼服,引入古典轮廓,强调骨感,设计出宽大的长裙 —— 这些变化全都突出了细腰的重要性,但当时肥臀还是很盛行的。随着欧洲裙子样式继续的革新,腰部被削得越来越细,使得很多女人为了追赶潮流,开始真的挨饿。到了维多利亚时期,男人对丰满女人产生兴趣这种事,几乎闻所未闻了。

那个时期,仅靠坊间传说和为数不多能负担得起报纸的人的推波助澜,媒体就已经开始引导公众不再以胖为美,而早先那些关于丰满女性的画作,也都被丢在一边,无人问津了。

瘦子的生活也不轻松


社会对于体型的要求并非只针对大号身材,对于瘦小的人,在不同层次上,同样也会受到大众的偏见,这种偏见和肥胖者受到的偏见相似。消瘦或是骨瘦如柴的人会受到和肥胖者同样的遭遇:谩骂和嘲讽充斥着他们的生活。人们不会说他们只是比普通人瘦一点,而只会匆匆一瞥之后立马评判这个人如何如何。不同于指责胖女孩缺乏意志力,自律能力差,甚至懒惰,瘦女孩会被误解为无用的,自负的,甚至对于外表是肤浅的。不论上述哪种情况,胖子和瘦子都仅因为外形就遭受批评,至于这个人到底如何,却没有人真正深入去了解过。正应了那句话,这是“以貌取人”。

今天的标准

今天你再问什么样儿的体型最受欢迎,很大可能对方还是会说那些小巧金发的沙滩小可人依然是最受欢迎的。但也有越来越多的男人终于进化了(也还有很多人仍然对喜欢胖女人这件事遮遮掩掩,惭愧不已),他们开始喜欢大号女人(这种趋势同样适用于女人对男人的喜好!)。像“大美女”这种类型的A片市场正是如火如荼,而且大号的人很受欢迎,不仅是这个行业中的人和观看成人电影的人喜欢,我亲眼见到有好多帅到掉渣的男演员不光在银幕上很喜欢漂亮的胖女人,在银幕下亦然。

最近几年,我发现我又一次单身了,考虑到我是一个胖女人 —— 现在比当初认识我前夫那会儿还要胖好多 —— 单身真是狠新鲜狠惊悚啊。没错,认识我前夫那会儿我就挺大号的,但他爱我 —— 因为我妈一直以来对我的影响,对此事我还琢磨了好久 —— 他应该爱的是我的内在。可是他也爱我的外表。听到这个当时我就震惊了。可令我更震惊的是,作为一个比大多数同龄人都大号的女人,我现在还想重新和人约会。我发现有好多男人对大号女人充满渴望,光这一点就足够树立自信了。在加入了几个在线交友网站后,我收到了大量的交友请求,多到我都处理不完,我兴奋地回了很多拒信,然后细化了自己的交友标准,以便筛选出更符合要求的小伙伴。

因为我情感健全,对辱骂和污蔑行为零容忍,加上这个新发现,所以我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让人们不能对自己的身体感到美丽,自信和性感 —— 且不论你是什么体型,也不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还不仅如此,我还最终爱上了我的身体,就如我已懂得的,不论体型如何,我都可以穿任何我认为性感的衣服,而不是别人想让我穿的衣服。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颠覆了他们的传统认知,但如果他们可以对自己的身体感觉良好,为什么我不可以呢?这个世界也许批判性十足,但作为一个个人,也许我可以不那么样地对别人品头论足,因为我曾经吃过被评判的苦。不管你的外在如何,不论你穿什么,大号毛衣也好,瑜伽裤也好,情趣内衣也好,你都有权感觉良好。

姐性感得冒烟,就是这样。你要是不喜欢,大可以去找别的姑娘,但是别逼逼。这世上唯一重要的事就是让自己开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