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走进浙工大之江学院绍兴校园,发现这里的考场有些不太一样。所有的考场内部都开启了监控,监考老师由原来的两人减少为一人。除了监控室能看到考场的情况外,一部分考生还能从考场多媒体投影仪上看到同步投影显示的考场情况。

记者了解到,原来本次期末考,浙工大之江学院绍兴校区全部启用了国家标准化考场。

根据相关要求,从今年6月份开始,所有国家级教育考试必须使用标准化考场。

“我们浙工大之江学院绍兴校区

,所有考场都实现了国家标准化的要求。除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考试外,这一次是期末考试首次进行试用,目的在于从严规范学生考风,引导学生诚信应考,实现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浙工大之江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说。

此外,与国家标准化考场相适应的是,此次期末考试,浙工大之江学院还试行了“考试荣誉誓言”,以引导学生进行诚信应考的自我教育,规范应考行为。这个类似于高考考试承诺书的“誓言”要求每位考生在应考前签名,“保证考卷是独立完成的,在完成过程中没有任何作弊行为;有责任保持知识的纯洁和学术的诚实。”

据了解,本次国家标准化考场首先在之江学院大一年级推行,截至考试结束,全年级实现了零作弊的喜人成绩,这在高校考试中并不多见。浙工大之江学院教务处表示,以后会不断改进和完善国家标准化考试环节,逐步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