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格林柏利爵士(Sir Richard Greenbury)在掌管玛莎百货(Marks and Spencer)期间,常常邀请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Sir Alex Ferguson)共进午餐,借机向他讨教管理技巧。这真是聪明的做法。

2011年12月31日,这位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主帅迎来了自己的70岁生日,他也成为足球史上获得奖杯数最多的个人。弗格森爵士之所以赢得如此之多的荣誉,原因不仅仅在于曼联买得起优秀球员。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经济学教授斯特凡•希曼斯基(Stefan Szymanski)编制了一项“足球经济学指数”,来衡量在英格兰取得超凡成就的足球教练,也就是1974年以来相对其所在俱乐部的薪资预算而言取得联赛排名最高的那些人。弗格森爵士在这些人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利物浦队(Liverpool)主帅鲍勃•佩斯利(Bob Paisle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