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F Microelectronics Behzad Razavi 《射频微电子》

图书简介:本书既可供高年级大学生或研究生作教科书用,又可满足集成电路设计工作者进一步提高自身知识和设计技能之目的。

相对其他RF CMOS电路的书籍而言,本书的特点是系统级的介绍较为详细。即它将无线通信电路系统的描述、器件特性及单元电路分析融合在一起,使读者有一个完整的概念。本书共分9章。第1和第2章首先介绍了在射频电子学经常遇到的概念和术语,并给出了评价射频电路性能的主要指标;第3章定义和描述了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的调幅、调相和调频调制方法;第4章专门介绍3种在无线通信系统中通用的多路存取技术:FDMA,TDMA和CDMA,及几种常用的无线通信标准,如GSM和Qualcomm公司的CDMA;第5章是本书的重点,讨论了无线前端收发器的结构和集成电路的实现,第6章到第9章详细讨论了低噪声放大器和混频器、振荡器、频率综合器和功放器电路原理和分析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