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他考上了北京的大学,第一时间来工大找支教的哥哥姐姐!

他是王贞统(化名)

七年前,他还是桑植芙小的少年,与当时我校支教团队爱心e队结下了不解之缘。

七年后,他考上了北京体育大学。

他找到浙江工业大学官微,他说,

暖心!他考上了北京的大学,第一时间来工大找支教的哥哥姐姐!

因为这一留言,当时的支教队员重新聚到一起。原来以为只会出现在记忆里的人,再一次回到彼此的生活中。记忆的缝隙被缝合,领队陈有为和王贞统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缘起桑植

2011年7月,我校艺术志愿者协会支教队伍爱心e队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芙蓉桥开始了他们的支教生活。由于路途遥远,情况特殊,当时的王贞统并没有来到支教学校参与活动。但因其本身上进,爱读书,故而应当地老师提议,爱心e队派出了四名队员和芙小的陈俊国老师一起徒步两个多小时,到王贞统家进行家访。

暖心!他考上了北京的大学,第一时间来工大找支教的哥哥姐姐!

王贞统当时和大伯一起住,由于老房子坍塌,他们寄住在别人的房子里。在他的小屋里,只有一张简陋的小床,上面有许多书。“当时带了一盏台灯,但是他家里没有多余的插头,唯一的电器就是一盏白炽灯”。对于象牙塔里的大学生,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无一例外地陷入了沉默。最后,支教团队征得他大伯的同意,把他带回了芙小一起参与支教生活。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sjqnr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