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全文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

时间是按它的规律悄然运转

但它也能定格下那些重要的历史瞬间

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

认真讲述中国故事

让我们一起走近这部电影,走近中国

细数那些“厉害了”的瞬间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  国之重器  —

★ 厉害了,我的科技创新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 ……当这一串超级工程出现在眼前,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影片用大量航拍镜头向我们展现了中国这几年高速发展的宏伟图景,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中国,也让更多的中国人对中国的现在与未来充满骄傲与信心!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 厉害了,我的大众民生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厉害了,我的国》在展现恢宏图景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平凡百姓的社会生活变迁最能直观有力地回应新时代的火热之姿,片中生动记录了中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种种努力。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平凡百姓的参与和付出,没有“厉害了,我的国”就没有《厉害了,我的国》。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 厉害了,我的中国精神

在大气磅礴的叙述之外,《厉害了,我的国》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与平凡百姓的情感脉络相互交错。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它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拉近了与我们的距离,让我们在赞叹在惊呼的同时,发自内心地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然,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更是奋斗出来的。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厉害了,我的国》精华集锦

—   涓涓细流 

★ 厉害了,我的浙江

在《厉害了,我的国》向我们展现了中国飞速发展的恢弘画卷的同时,我们的浙江跟随祖国的脚步,致力于提高浙江人民的生活水平,开展了“最多跑一次”“四张清单一张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创新型举措,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 厉害了,我的浙工大

近年来,浙江工业大学坚持把学问做在重大产业上,把论文写在经济建设上,服务全省创新创业,支撑地方经济发展。郑裕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院科研项目获一等奖、校园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等,不断提高着我校的影响力,和师生学习生活的舒适度。在感叹国家发展的同时,浙江工业大学亦激发着它的活力,让每一个工大生由衷的感叹:厉害了,我的浙工大!

我 有 话 说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影片伊始,一种民族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当一个大国的雄姿展现在我面前,震撼、自豪、骄傲、热血沸腾!这是我的国啊!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等等,一个个中国奇迹在地球上拔地而起,一个中国梦同样也是千千万万个中国梦,感谢你给我自豪的资本,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

——化工 陈同学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厉害了,我的国》以“大国”和“小家”双线进行,让人不仅产生对国家富强繁荣的骄傲与认同,更有对国家不断砥砺前行的参与感和归属感。家国本一体,国之兴亦乃家之幸,恰逢好时代的我们,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厉害了,我的国!

——法学 王同学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让人叹为观止,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化为咫尺。这不仅是国家综合实力的彰显,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的最好诠释。给越来越好的中国一个大大的“中国赞”!

——政管 徐同学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国运昌隆、蒸蒸日上的好时代。国家的发展体现在科技兴国中。人民在祖国的发展中,真真切切地找到了参与感,收获了幸福感,赢得了成就感。影片中一个个平凡人的朴实故事,无一不让我感动,人民为国家的发展倾尽力量,国家将人民的幸福放在心头。我不禁要为这样的中国由衷点赞:厉害了,我的国!

——人文 张同学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这是奋力砥进的五年

这是真抓实干的五年

这也是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的五年

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有底气说出

“厉害了,我的国!”

人民的自豪,让“厉害了,______”

能够成为网络流行语

那么你呢

是什么让你发出“厉害了,_____”的感叹?

全媒体中心

▲图片 / 网络

▲文字 / 周雨曦 陈昕 王怡丹

▲推送 / 翟聃镭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浙江工业大学

订阅号:officialzjut

投稿邮箱:officialzjut@163.com

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浙江工业大学

浙工大官网首页:http://www.zjut.edu.cn

为师生、家长、校友提供权威校园信息

你好,这是我大中国!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9ecw8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