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会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昨天我们跟大家分享了舒淇讲的她的故事

故事没什么营养,但是很吸引人。

生活中不时有轰然的事忽然砸下,

可是回念的时候,往往只能记得些细枝末节

昨晚和今天有很多人跟我们讲述了他们在城市的故事

他们有些说的闲闲散散,断断续续,毫无章法,

有些甚至只有几句对白。

细微处见真知,其实都是撼动心弦的大故事

所以我们在这里也讲述给大家听,

故事有千千万,可心情总是不时相同。

或许也有你的经历呢。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杭州

  年纪大了就越来越喜欢老年的东西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匿名


老年中非要掺杂一些浪漫,就只能在西湖前勉强加个夜游了。雀仔的故事还是挺俗气又老年的,傍晚的时候搭两小时车出山去西湖,六七点的时候都会有一场音乐喷泉,马路会封起来,还有警察煞有介事的检查。喷泉不怎么好看,音乐老套,站着挤了很多人。雀仔明明站的很累,可那个北方男孩子撑在她肩上的时候,她还是努力的站站直,展现一下“下有苏杭”的风采,假装很有趣。后来想想真是又呆又搞笑。

 上海

  耳环还是冻酸奶都只能你来买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老年绣花匠


周末的时候,爱跟他去逛日月光,上海的商场很多,有些偏爱这一家,大概是挺久之前刚来上海的时候,逛的是它旁边的田子坊,他在那里给我买了第一对手工银耳环,我睡觉洗澡都带着,这么多年,舍不得摘。我们两都是经济挺独立的人, 工资还好,可以过活,对奢侈品什么的也是很随缘。可以俗气也可以烟火气,这大概也是我们能在一起那么久的和谐原因。日月光有个冻酸奶,我好爱的,他每次买一大瓶给我喝,我都很开心。他说一辈子就这么吃吃没有烦恼真的是个很难得事,我想你每一次跟我出来的时候,都能很轻松。这么多年了,吵架是难免的事,分手到从来没说出口过,我想,不知道还可以逛多少次日月光,最好一辈子吧,除非它被拆了,除非没有他了。

 西安

  生病的时候好像也不怎么想家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老刚

异乡求学,生病的时候去医院,本来应该是蛮悲凉的事,可是却大剌剌的没啥感觉。出来的时候看到医院门口有一家店大排长龙,室友非要去看,是一家红豆饼店,排了很长时间,买到了4个。味道很一般,甚至有一点点干。但是它是我在西安吃过最靠近绍兴的味道,瞬间就觉得被击中了。喉咙咽东西的时候还是很痛,室友一个都没吃完,我慢慢的走慢慢的嚼,到校门口的时候终于把三个都吃完了。真好吃呢。

 山西

  “苏三,离了洪桐县…”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hui

又一次路过这里,三年了,这座北京小茶楼一点岁月的痕迹都不曾留下。

“喂,你也喜欢听戏吗?”

“…”

“问你呢,不喜欢说话吗?

“…”

“喜欢听为什么不进去听一下呢?”

“哦,对拉客的不感兴趣。

“滴滴——”突然有些恍惚,三年了,她还在吗?

 南京

  每次过马路都很紧张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匿名


小时候的理想是离乡,一门心思想往外跑,真的到了另一座城市,却无比想家,在一座城市的归属感很重要,在武汉我没有这种感觉。每次过马路 ,很混乱的车和人,就很想念南京。南京啊,车一定会让人。在武汉每次慌慌张张穿过一条马路后,都会一晃神想到南京很慢的汉中路,然后再紧紧张张的去穿下一条马路。就是会不时想起一些本来在南京不曾在意,现在却无比想念的地方吧。

 成都


  地震随时会来所以要吃多吃好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匿名

去过了北京上海广州,我还是喜欢我的成都。在这里,不是生存,而是生活。他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能让你慢下来、享受生活。兜兜转转在大大小小的巷子里,火锅、串串、钵钵鸡、冒菜……这些貌不惊人的小店每个我都是常客。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成都的人们都有着一颗强大的对未知危险的豁达心态,因为地震随时可能会来。

 新余

  我是真的不喜欢一点点和海底捞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 &

我爱的那座城

没有一点点,没有海底捞

却有最美味的妈妈做的菜

不大不富有

可转角就有熟悉的面孔送来微笑

街道的每一棵树木都摘录着镌刻心扉的美好回忆

离开它

异地的每条街道都是它的模样

回到它身边

转身就是一个永远不会离开的温暖怀抱

是啊,我想它了

未知

  在火车站从没舍得过立马滚蛋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翠微山伯爵

我的城市有个特点,在火车站的正前方有个立马滚蛋,很适合合照。这次来学校,老爸的意思是他送我就行了,但妈妈显得特别固执,也不愿意解释太多,温温柔柔的非去不可。到了车站,妈妈老生常谈着保重身体之类的话,我认真的点头,认真的“嗯”、“好”。突然妈妈话停了,眼张张的看着我,却马上又移向了别处。还是到了检票的时候,我过了安检,回头看到妈妈还在看我,我挥了挥手,笑容却变得僵硬了很多。转身再走几步,再转过身,妈妈已经走了。笑一下子消失了,接着是长长的叹气,人轻松了许多,但却一点也不开心了。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

再拜陈三愿: 

一愿故人犹在,

二愿旧酒犹存,

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责任编辑 | 王洲

专题策划 | 胡钊涵 曾子莹 虞泽帆 徐嘉楠

文字来源 | 各乡的舒淇们

图文编辑 | 徐嘉楠

交织于城市,聊遍了万千脸色

微信:zjutweixin

投稿:zjutxwxc2010@163.com

微博:@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会
尽我所能·全心为你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sz26t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