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Sheldon

标题头公众号用

夏天动不动就出汗,衣服也得每天洗,内裤和袜子分开洗实在太麻烦,不分开又怕致病菌找麻烦。那么问题来了,内裤和袜子到底能不能放一起洗呢?

封面900X500

内裤袜子 (1)

内裤袜子 (2)

内裤袜子 (3)

内裤袜子 (4)

内裤袜子 (5)

二维码

对白:牛猫
美指:牛猫
绘制:赏鉴
排版:胡豆
鸣谢(原文作者):陈语岚

注:
1.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浅表真菌感染,通常是由红色毛癣菌引起的,它的症状可以是脚后跟的角质变厚、掉皮屑、长小红丘疹,也可以是脚趾间脱皮、有液体渗出来,通常还有一定程度的瘙痒。

足癣可以通过共用浴具、拖鞋等途径传播,因此非常常见,如果一个家庭里大家的拖鞋是共用的,那么常常会一个人得病,全家都脚痒,也有可能从脚上蔓延到趾甲上、手上、大腿上、屁股上……

2.红色毛癣菌假如被传播到(不管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屁股上,可以引起另一种皮肤病,这种病叫做股癣。

股癣经常发生在大腿根部,有的形状像一个环,有的像一个弧,从皮肤上看会稍微有些鼓起,表面还经常会有鳞屑,有一定程度的瘙痒。到皮肤科轻轻刮一些皮屑拿到显微镜下观察,能看到红色毛癣菌的菌体或孢子,这点跟足癣一样,因此充分证明了它们就是同一种病原体引起的。

3.脚上的红色毛癣菌是怎么跑到屁股上去的?

抠脚后又去摸其他部位的皮肤,或者通过浴盆、毛巾等浴具,以及没有充分消毒的纺织品都可以沾染上红色毛癣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