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日前,我校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本科招生再创佳绩。今年我校面向全国共招收新生4589人,其中,在浙江省招生3150人(含“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300人,艺术类第一批161人,普通类提前(师范类)125人,省内地方专项计划66人,普通类2338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55人等),在外省招生1435人,港澳台地区招生4人。此外,之江学院今年共招收新生2198人。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1

省内一段计划完成率100%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是新高考改革元年,我校在浙江省的“尖兵”和“领头羊”地位优势明显,所有专业(类)(包括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均在一段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并且绝大多数专业(类)投档线在省属高校中领先优势明显,综合性大学的整体办学实力得到省内考生和家长的充分肯定!普通类专业中投档线最高专业(类)为630分,高出一段线53分;投档线最低专业(类)为602分,高出一段线25分。普通类提前(师范类)投档线594分,高出一段线17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软件工程(中外合作)投档线594分,高出一段线17分;土木工程(中外合作)投档线585分,高出一段线8分,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此外,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艺术类专业招生来看,生源质量也稳中有升。比如“三位一体”招生300人,其中294人高考成绩超过省一段线577分,占招生总数的98%,162人超过602分,占招生总数的53.67%。艺术设计类录取最低综合分为584.75分,位次号1150名。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之江学院普通类专业中投档线最高专业(类)为532分,高出二段线52分;投档线最低专业(类)为506分,高出二段线26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投档线502分,高出二段线22分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2

省外录取分差普遍超越去年

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学校外省生源质量持续上升,在30个招生省份中除西藏文科、新疆文科和福建理科外,所有省份投档线分差(指学校最低投档分与当地同批次省投档分之差)均创历史新高。在理科招生的28个省份中,分差高出100分以上的省份有4个;高出70分以上的省份有12个;高出50分以上的省份有23个;高出30分以上的省份有26个。在文科招生的12个省份中,分差高出30分以上的省份有6个,高出20分以上的省份有9个。我校在上海(新高考改革不分文科理科)的最低投档线分差高出75分,几乎是2016年分差的翻番。另外,从10个省的国家专项计划(均为理科)录取情况来看,生源质量也大幅提升,分差高出50分以上的省份有6个;高出30分以上的省份有8个。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3

实施“四个一百”工程

大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

学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既显示了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提高,也体现了学校按大类招生、专业动态调整、全面放开转专业等系列改革举措的成效,还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广大中层干部身体力行和师生校友全员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结果。学校深入实施“四个一百”工程,着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形成了全校联动、全员参与、全媒体立体式报道的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格局。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今年招生期间学校共组织20个学院200多名教职工深入111所重点生源基地中学,参加了120余场次地市、中学现场招生宣传咨询会,其中宣讲会50余场次。学校名誉校长沈寅初院士亲自到嵊州中学宣讲,启动学校厚德讲堂进中学系列讲座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同时,为做好招生宣传内容、载体的设计与推广,学校组织编写和分发《成长在工大》(含专业介绍短视频光盘)招生宣传图书5000套,《2017年报考指南》2万册,《校报》招生专刊4万份,招生宣传海报5000份等,累计分发各类招生宣传资料7.5万余份。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此外,学校和教育部阳光高考、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浙江新闻客户端、百度等媒体机构合作,投放招生专题介绍。其中,省考试院《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普通类)》和《浙江日报2017高校报考指南》封面刊登我校招生宣传广告;浙江日报2017年6月17日教育版全文刊载我校招办负责人《如何填报新高考80个志愿》文章;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22日头条栏目推送《浙江人 选工大 有底气》文章,累计阅读量超过8.4万余人次。浙江教育报刊社的微信公众号“浙考一点通”推送我校招生政策和专业介绍,阅读量达4.15万人次。学校招生网6月份累计访问量达63.74万人次;其中招生网主页《高考志愿填报宝典(浙江版)》单条信息访问量超过2.38万次。学校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招生宣传信息90余条,在校内同步举办校园开放日、咨询会等活动,为广大考生做好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咨询服务。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4

强制度贯彻落实

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

强制度贯彻落实,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2017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考试院有关新高考改革、招生录取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十公开”、“30个不得”等文件要求,继续推行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在学校本科招生委员会、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纪检部门的全程参与下,学校招生录取严格按照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规范操作,规范录取,各类文件系统学习、录取进程统筹安排,录取结果及时公布、往来函件登记存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序进行。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5

新一波小鲜肉来袭

让你清爽一夏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9月,我在小和山等你!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欢迎报考浙江工业大学!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发布 | 冯楠楠

审核 | 李渊鑫

新高考改革元年 我校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0bag6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