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dia_content ” id=”js_content”>

日常篇 | @所有2017级新生,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开学攻略

开学必备清单

一、洗护用品:

✔脸盆2个(洗脸的,再带一个可以用来洗脚或者洗衣服)

✔杯子3个:喝水的杯子、保温杯、 刷牙的杯子

✔牙刷和牙膏

✔毛巾3条(一条洗脸、一条洗头用、洗脚)+ 抹布(刚去的时候要清理房间)

✔香皂2个(日常用和洗衣服)+及皂盒(建议用带盖子的)+洗衣粉

✔洗发水(大瓶划算,也可备一个小瓶,去洗澡的时候担子轻点)、护发素、沐浴露、洗手液

✔唇膏、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霜、护手霜、防晒霜等护肤用品

✔镜子、梳子+发饰(女)等

✔浴巾、浴球、浴帽

✔剃须刀(男生必备,胡子拉茬的给人印象不好)

✔洗衣液、内衣皂

二、衣物:

✔衣服(这个可以根据家离学校的远近,是否方便拿换季的衣服,自行决定要带多少衣服)

✔鞋子,拖鞋,皮带

✔衣架(两札,根据各自衣服的不同买不同质量的衣架)

✔晒衣夹(一排,它主要是夹住衣架和晒衣绳,防止衣服吹跑的)

✔可以晒很多袜子的环形衣架

✔大夹子(晒被子时候用)

✔晒衣服的撑杆

✔挂钩若干(可以贴墙的)

✔樟脑球一类的防蛀防霉物品(不要一次放太多,不然衣服穿出来熏死人了)

✔发夹,橡皮筋

✔镜子,梳子

✔各种SIZE的盒子(装杂七杂八的小东西,节省空间又方便找)

三、饮食:

✔喝水杯、水瓶(不怕摔的最好)

✔饭盒(主要是有时候要泡面用,食堂有一次性饭盒,你不会带它去食堂的)

✔筷子(食堂也有,这主要是为了泡面的时候用哈,决心泡面的同志记得再带瓶洗洁精)

✔勺子(吃半个小西瓜的时候用得着)

✔榨菜、老干妈、醋、果酱等调味品(食堂的东西不一定合胃口,这个随意啊)

✔牛奶、饼干、小面包等开袋即食的东西(建议低糖低盐低脂高纤的)

四、宿舍用品:

✔蚊帐

✔枕头

✔凉席

✔棉絮

✔两张被单

✔枕套

✔被子(还是看季节需要和家里离学校的远近来决定,不要带太多不然你可能没地方放)(装被子的袋子也带去)

✔花露水

五、药品:

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这些学校的医务室也买的到,寝室里备着)

✔创口贴、碘伏等可处理外伤的药品,消毒棉签

✔眼药水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备一些常备药

常见问题解答

Q1:学校地址?

A: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

Q2:学校的快递情况?

A:学校早湖九号楼设有快递站,可以收、寄快递,另外还有京东派,像有时候天猫超市用的芝麻开门快递会在学校北门打电话通知你让你来取的。学校快递站9月15日恢复收发,如果需要寄快递的地址可填: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邮编:312030

Q3:平时的门禁时间:

A:周日到周四晚22:30,周五到周六晚23:30。大家注意控制好时间不要太晚回来哦~

Q4:宿舍情况怎么样,有没有独立卫生间?

A:要以学工部出的通知为准呢,请大家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Tips:

1、上述的物品清单都是之小江综合了数位学长学姐的意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需购买。

2、电饭锅、电夹板等属于违禁电器,均不可以用,否则向来温和的宿管阿姨也会生气哦~

3、学校内有超市、UCC干洗店、打印店、奶茶店等,校外较近的有蓝天广场,银泰,远一点的有万达广场,交通和购物均十分便利。

4、开学第一天上寝室推销各种复习资料且自称学长学姐的99%都是骗子,大家要谨慎哦!开学记得捂好自己的钱包,有什么疑问及时联系助班或者辅导员!

附防骗指南:

骗术一:热情帮忙,拎走行李一去不回。

骗局二:替交学费,拿走钱后不知去向。

骗局三:冒充老乡,谈笑间盗取钱物。

骗局四:假冒师长,光天化日行诈骗。

骗局五:寝室推销,假冒伪劣需防范。

骗局六:莫贪小利,警惕商家霸王消费。

骗局七:高度警戒,远离非法传销。

骗局八:诈骗电话,骗取个人隐私及财物。

骗局九:编造谎言,蒙骗家长急需汇钱。

骗局十:虚假承诺,谨防落入中介陷阱。

骗局十一:假装可怜,同情心换来财务损失。

攻略一:个人信息勿外泄

 

大学生坐火车上学或出行时,不要将自己或家庭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另外,大学生也可提前转告父母和亲友,在接到学生病危或意外事故等信息“要求汇款”时,应先与学生本人和学校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后再行处理。

攻略二:不买登门推销物

一些骗子正是利用学生“识货”经验少的特点,上门推销各种产品使人上当受骗。更有一些到办公室、学生宿舍推销产品的人,一旦发现室内无人,就会顺手牵羊,溜之大吉。所以,学生们要谨防推销人士,不贪小便宜,最好还是到有信誉的商场超市购买物品。

攻略三:借啥不借银行卡

最近一两年,骗子利用部分大学生助人为乐的善良心灵,开始在校园里一次又一次地耍起换汤不换药的老把戏。此骗术有以下特征:对象一般为新生,尤其是善良的女生;对方一般会称自己来自外地找老同学或是外地游客;对方称银行卡被吞或被盗窃;骗子显示自己的富裕;旁敲侧击问你卡里的钱数,并答应如果借银行卡帮他们转帐,事后会重金酬谢。

5、附之江学院2017新生群:593859584

很多助班,学校各个组织与社团的负责人都在里面,还有一群热情的学长学姐,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哦~也可以在这篇推送下方留言提问。

之江学院全媒体中心

编辑:谢震

日常篇 | @所有2017级新生,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p15o8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