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五水共治”更是吹响了浙江治水的新号角。自2013年以来,我省便以“重整山河”的雄心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响铁腕治水攻坚战,积极推动全省清理河道和清洁农村行动,建立“河长制”等河道保洁长效管理机制。

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

▲SCDA暑期实践队队员合影

2017年7月,浙江工业大学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以下简称SCDA)成员组成的实践团队,在杭州集结,开展“五水共治”调研公益实践活动,体会“五水共治”行动给我们生活带来质的改变,学习和弘扬治水政策,从大学生的角度为政府实施“五水共治”建言献策,扩大五水共治的影响力,争取做到“共治吾水”。

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

▲出征仪式

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

名企之行

问题即机遇,时代即舞台

为与一线的建设者,重大决策的制定者和参与者直接对话交谈,实践队先后参访了杭州市余杭水务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感受到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在五水共治方面为国家发展所承担的重任,以及建设者们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

第一站:杭州市余杭水务有限公司

“流动在城市里的水,在每个阶段都有其特殊的符号。”通过参观厂区模型总览污水处理设备、与企业进行双向交流座谈会,感受到企业用科学的方法让水循环起来,并为整个循环过程保驾护航,用先进的技术保卫着我们的健康,给杭城水系提供优质生态水。

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

▲参观厂区并与专业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污水处理工艺与余杭水体现状

就筑蓝梦,协力四方!浙工大SCDA携手名企开启治水新征程!

▲当天恰逢小学生队伍,共同为“五水共治”贡献力量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vccoo.com/v/78qh3j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