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王志波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4月21日上午,武汉大学副王志波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实时众包数据发布的隐私保护相关学术报告。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利用移动用户群体贡献的海量众包数据可以为数据挖掘应用提供宝贵的资源,进而有助于我们日常生活质量的提高。王志波副教授首先通过具体案例指出众包数据的发布,尤其是移动用户时空数据的发布可能会严重泄漏用户隐私,因此在发布众包数据的同时如何有效保护用户隐私是一个关键的问题。针对实时时空众包数据发布中用户的隐私保护问题,王志波副教授介绍了一种基于差分隐私保护的面向时空数据流的采样机制,该机制包括采样周期的自适应性调整,数据加噪开销的适应性分配,数据动态分组等关键组成部分,可在有效保护时间序列上任意连续时间段内的用户数据隐私的基础上提高数据的可用性。该项研究成果发表于2016年的INFOCOM。

报告结束后,王志波副教授与我院师生就隐私保护、移动计算和推荐系统等相关领域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学术活动,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武汉大学王志波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gunmi.cn/v/m2yv8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