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为你,欢迎回家。10月15日,学校举办浙江工业大学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学校66届、76届、86届、96届、06届等校友班级以及各地校友代表,共计2000余名,从海内外齐聚母校,重逢校园,重温当年的青春回忆,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分享奋斗的心路历程,喜看母校的发展新貌。

校友值年返校活动以 “回忆母校、感恩母校”为纽带,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以“展示成就、联系校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当天,学校、学院开展值年返校活动80余项。

 

一、相聚忆青春,共叙母校情

——腐蚀与防护专业同学会暨42周年纪念大会。10月15日,学校腐蚀与防护专业的十五届校友与原防腐教研室的二十余名教师共同返校参加由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腐蚀与防护专业同学会暨专业创建42周年纪念大会。副校长虞晓芬,合作发展处负责人、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30分,主题为《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腐蚀与防护专业同学会暨专业创建42周年纪念大会在存中一楼报告厅举行。

虞晓芬在会上致辞。她表示,腐蚀与防护专业自创建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校友们在国内外各个领域、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虞晓芬说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母校各项成绩的取得,也凝聚了广大校友的心血和汗水。一直以来,防腐专业的校友,非常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对学校各项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她代表学校对各位防腐专业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防腐专业教师代表张新庆、防腐专业校友代表来代初在会上致辞。张新庆说,42年的努力才成就了如今的材料学科,作为老师,他享受着这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喜悦。来代初也表示,回顾42年历程,母校和恩师为他们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他们的殷切期望和辛勤培养。纪念大会上,防腐79届校友代表徐志平向材料学科赠送了纪念品——东阳木雕(辽宁号航空母舰)。预示着学科的未来发展将不断革故鼎新、走向辉煌。

最后,四位创建和见证了防腐专业42年发展的老教师们走上舞台,他们是:张新庆、濮阳楠、张九渊、徐坚。四位老教师今年都已到80岁高龄,他们追忆往昔、回顾过往,感慨学脉传承、畅想未来发展。他们当年的学生代表上台献花,近300位校友共同为老先生们祝寿,并表达了对恩师们的感激之情。77届校友楼吾林亲自为四位老先生书写对联作为寿礼。

四位老先生们共吹生日蜡烛

学生给老师们祝寿

防腐专业教师代表张新庆致辞

防腐专业校友代表来代初致辞

副校长虞晓芬致辞

校友向材料学科赠送礼物

——“邀您重穿学位服”留影活动。10月15日, “邀您重穿学位服”留影活动在朝晖校区、屏峰校区顺利举行。为了让校友重温毕业时的庄严与感动,弥补当年的遗憾,对母校留一份情怀,多一份怀念,度过更加精彩的校友返校日。学校校友会在朝晖校区、屏峰校区设立了学位服借用服务点,并为广大校友留影纪念,记录重穿学位服这一珍贵、感动的瞬间。

活动当天,无论是两鬓斑白的老年校友,还是迈入不惑之年的中年校友,纷纷穿上学位服站在展板前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大家或是畅聊当年的同学情,或是分享着多年的人生经历,抑或是诉说着自己的工大故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重穿学位服合影

        ——“我爱工大”秋季风文艺晚会暨优秀地方校友组织颁奖典礼。10月15日晚,浙江工业大学2016“我爱工大”秋季风文艺晚会暨优秀地方校友组织颁奖典礼在朝晖校区师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校长蔡袁强、副校长虞晓芬出席活动,工贸85校友基金会会长、省建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建伟校友,杭州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丁志宏校友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云南、杭州、宁波、温州等三十余家校友会代表,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师生1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锦绣工大”和“梦想华章”两个篇章。晚会在舞蹈《鼓风江南》中拉开序幕,鼓点铿锵有力地奏出浙工大人的自信与豪迈,气势恢宏。杭州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生环分会节目歌曲《安和桥》将对故乡的思念和对母校的留恋娓娓道来。青春肆溢的走秀表演《小青荷》诠释了浙工大志愿者参与杭州G20峰会的热忱和最美的青春姿态。老教授协会演绎的《又见山里红》 深情表达了退休老教师对母校的深情眷恋与美好希冀。由师生共同演绎的浪漫歌伴舞《春天的芭蕾》,展现出全体工大人对母校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杭州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分会亦真亦幻的魔术表演《青春之旅》带现场观众重回青春,共同见证奇迹时刻。歌曲《国王与乞丐》、《If you + Faded》、《红尘客栈》、《一万次悲伤》、《我的梦+undo》唱出工大学子美好的青葱校园生活。师生、校友代表合作的华尔兹《青春校园》伴着华丽的旋转、优美的舞姿,带大家温情地回忆浓浓的师生同窗情谊。由学校党委书记梅新林作词,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作曲的《再一次和你深情道别》深情表达了全体工大人对母校浓浓的情意与祝愿。随后,校长蔡袁强与精细化工92届校友、日出实业集团总经理孙阳、新生代表共切生日蛋糕,庆祝浙江工业大学63岁生日!

晚会上,副校长虞晓芬为深圳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杭州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等7家校友会颁发优秀地方校友组织奖。工贸85校友基金会会长刘建伟校友为校第八届“工贸85.运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作品颁奖。

蔡袁强与校友、新生代表共同切生日蛋糕

虞晓芬为获得优秀地方校友组织奖校友会颁奖

刘建伟为校第八届“工贸85·运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一等奖颁奖

走秀《小青荷》

二、凝聚各方智慧,共商发展大计

——浙江工业大学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10月15日下午,2016浙江工业大学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朝晖校区邵科馆圆廊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会组织召开,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北京、上海、深圳、云南、福建等5个省外地方校友会,以及宁波等22个省内地方校友会,共计50余名地方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工业研究院、合作发展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化学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讨新形势下,通过加强地方校友会建设,助推校友工作和学校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双赢格局。会议的主要议程为:优秀地方校友会经验介绍及地方校友会工作研讨。

研讨会上,虞晓芬首先代表学校对各地方校友会长期以来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母校兴,则校友荣;校友强,则母校强”,校友的力量是推动学校发展和综合办学水平提升的一支重要力量,校友工作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虞晓芬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地方校友会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经济互动,跨地区整合校友力量,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学校的发展,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二是充实力量,激发活力。要凝聚青年校友力量,激发青年校友活力,以老带新,推动校友工作可持续发展;三是同频共振,和谐发展。学校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要密切配合,加强合作,地方校友会之间也要加强交流,形成工作品牌,推动校友工作健康发展。

研讨会上,深圳、杭州、湖州、宁波、金华、永康和富阳等7个优秀地方校友组织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深圳校友会介绍了校友凝聚力、精神家园营造方面的经验;杭州校友会介绍了助推在校大学生创业创新、跨领域联动的经验;富阳、永康校友会介绍了校友会活动组织方面的经验;湖州校友会介绍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工作;金华、宁波校友会介绍了校友组织建设经验。部分地方校友会做了经验交流,义乌校友会介绍了服务地方经济、开展智库服务、科技项目对接等工作情况;温州校友会介绍新形势下开展地方校友会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副校长虞晓芬发言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肖陆娟发言

杭州校友会秘书长丁志宏发言

湖州校友会秘书长张露青发言

宁波校友会秘书长吴祈荣发言

金华校友会秘书长叶福林发言

合影留念

    三、反哺母校发展,支持人才培养

——第八届“工贸85·运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10月15日下午,由学校“工贸85”校友基金会捐赠支持的浙江工业大学第八届“工贸85·运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屏峰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出席仪式并为校友评委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工业外贸专业1996届校友、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郑周,工业外贸专业1990届校友、杭州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政,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基金负责人、银江资本集团CEO林玮,微生物化学工程专业86届校友、湖州泓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屠纪民,微生物化学工程专业86届校友、浙江德斯泰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卫民,精细化工92届校友、日出实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阳,工业管理专业84届校友、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陈光明及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王卫红担任总决赛评委。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应邀参加。

经过初赛、复赛,共有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的路演答辩环节。最终,来自经贸学院的《六帮主》项目获得特等奖;来自计算机学院的《Ccode IT学生成长档案》项目、艺术学院的《“一半儿”视频工作室》项目、健行学院的《易跑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一半儿”视频工作室》项目同时还荣获了最佳人气奖。

参与领导嘉宾与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为创业导师颁发证书

——“计忆骄傲”校友林捐赠揭牌仪式。10月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30周年院庆启动仪式暨“计忆骄傲”校友林捐赠揭牌仪式在工大屏峰校区隆重举行。捐赠校友代表潘宏斌校友、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友、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今年正值199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之际,同时,恰逢计算机学院新大楼竣工在即,校友们感念母校教育之恩情,筹集专项基金助力校园建设。仪式上,计算机学院负责人致辞,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概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校友潘宏斌代表96届毕业生感谢母校的栽培,并送上对学院未来的期许:“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母院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揭牌

潘宏斌校友发言

四、以球会友,校友情深——第六届“华星杯”浙江工业大学校友羽毛球大赛。2016年10月16日,第六届“华星杯”浙江工业大学校友羽毛球大赛在华星创业园顺利举行。副校长虞晓芬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羽毛球大赛吸引了来自深圳、宁波、湖州、桐乡、富阳等20支校友羽毛球队伍、200余名校友参赛。

虞晓芬在致辞中指出,校友羽毛球大赛对于展示工大校友风采,加强工大校友之间的联系,增强工大校友的凝聚力,丰富工大校友的业余生活等各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参赛校友本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并预祝各校友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大赛圆满成功!随着嘉宾虞晓芬与丁志宏的开球一挥,揭开了火热赛事的帷幕,选手们卯足劲头,力争上游。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工享校友队险胜精弘天宽建工校友队成功摘得冠军桂冠;精弘天宽建工校友队荣膺亚军头衔;信息导航校友队则获得了本届季军。

副校长虞晓芬致辞

开幕式

冠军“工享队”合影

——第三届浙江工业大学校友篮球友谊赛。2016年10月15日下午,第三届浙江工业大学校友篮球友谊赛在朝晖校区如期举行。杭州校友会篮球队、96CUBA冠军队和教工篮球队代表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友谊篮球赛。         随着华尔天副校长将球高高抛起,比赛正式开始,三方队员奋勇拼搏,努力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分数。与他们矫健的身姿相照应的是篮球在空中抛出的完美弧线。赛后,选手们互相拥抱,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分数的影响,约定来年再战。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增进了校友间的深厚友谊,倡导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在一片祝福声与掌声中,比赛圆满结束。

CUBA浙江赛区冠军队与教工队激烈角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