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中国峰会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浙江工业大学114名师生党员参与政要礼宾接待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以服务保障G20峰会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峰会保驾护航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G20政要礼宾接待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浙江工业大学负责对口接待日本代表团。学校专门成立以副校长虞晓芬为组长的15人接待工作小组,其中党员12名。接待组成员分别来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容大后勤等部门。学校接待组在上级统一部署下,积极配合外交部、省外侨办和杭州市等有关单位,参与通宵达旦全要素演练,开展全天候接待服务,协调交通、安保、机场、酒店等多方力量,完成了迎送外方政要抵离杭州,协助办理外方代表团出入境,对接发放会议资料、证件,全程参与G20峰会协调人会议,协助外方代表团做好峰会现场听会,陪同政要外出参观考察,报送有关材料信息,协助做好外方代表和中方工作人员食宿和车辆安排等工作,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协调人会议和财经副手会议的先期踩点、接待联络和后勤保障务等工作。接待人员顾全大局、细心服务,获得了日本政要和省市峰会筹备办的高度赞誉。这次接待服务工作接待规格高、协调难度大、时间跨度长、工作要求高。两个多月来,接待小组始终秉承外事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圆满完成接待任务。
  党员领航,志愿先行,尽心尽职做好G20志愿服务工作。浙江工业大学G20志愿服务团队中,共有师生313名,其中党员102名,占总人数的34%,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校成立“G20志愿服务团队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党员志愿者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读书报告会、工作考评会、专题党课等活动,切实增强志愿者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成为G20志愿服务工作的“红色引擎”。学校G20志愿服务团队运用好考核指挥棒,紧扣峰会志愿服务的工作圆心,组织活动、出台考评方案、建设志愿者之家。在峰会服务期间,出台《浙江工业大学G20志愿服务团队临时党支部先锋示范党员和优秀团员评价体系》,对志愿者日常表现进行考核,每周推选先进,共推选先锋党员30名,优秀团员43名,并开展优秀师生座谈会,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经验与心得体会。学校G20志愿服务团队以高质量的服务护航峰会,打造工大小青荷“金名片”,实现志愿者团队培育和峰会保障“双赢”,成为学校暑期“两学一做”的典范。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zjut.edu.cn/newsDetail.jsp?id=140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