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会议。校长蔡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院负责人、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各理工科类学院院长和分管科研副院长以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蔡袁强说,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在多项科研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国家级项目、重大横向项目、省部级平台、省部级获奖成果、发明专利、学术论文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亮点频现。同时,他指出,目前的科研工作,与学校发展的要求仍然存在明显的不足。一是科研氛围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教师的科研职业精神有待进一步升华;三是科研组织模式有待进一步完善。
  蔡袁强对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加快完善机制体制改革,为营造深厚的科研文化创造条件。通过目标任务、岗位考核、年度绩效考核、研究生招生分配等科研政策引导,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形成工大特色的科研文化。二是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凝练科研方向,做好科技服务工作。通过对接国家新兴战略性产业和浙江省重点打造的七大产业,围绕行业、产业、企业项目,提高技术支撑的能力。三是在现有的条件下,学校要为教师创造和争取更多的科研条件和资源。蔡袁强希望,通过各项科研政策和条件的支持和保障,学校的科研体量和质量能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提供保障。
  会上,科研院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情况,分别对成果、项目、平台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布置2016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各学院就学校在科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重点开展了交流和讨论。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了园区概况,并详细介绍了江干区有关创业政策,鼓励教师的科研成果在园区孵化。

该文章由WP-AutoPost插件自动采集发布

原文地址:http://www.zjut.edu.cn/newsDetail.jsp?id=140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