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了,校园比往常安静了不少。昨天,浙工大屏峰校区里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对大学校园很陌生,东走走西看看,想把它一股脑儿搬到脑海里,因为这里是他们父母工作的地点。

据了解,昨天来浙工大参加为期5天夏令营的65名孩子,来自湖南等7个省份,他们的父母大多在浙工大后勤工作,也有部分是来自杭州一家装饰公司中低层员工子女。

对这些孩子来说,平时他们在老家上学,父母在杭州打拼,一年中能与父母在一起最长的时间就是暑假了。

可是,他们来杭州,父母还是要上班,能陪他们的时间并不多。刘建斌是浙工大后勤的一位厨师,他说,平时要工作,孩子来杭州了,考虑到安全,他上班时肯定要将孩子锁在家里,这让他觉得对孩子很愧疚。

浙工大后勤了解到,刘建斌这样的后勤员工还有不少。为了让这些员工子女在杭州过得有意义,他们连续7年组织了这样的夏令营。今年由装饰公司赞助,孩子们还能去海洋公园游玩。另外,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全程负责这次活动,陪伴“小候鸟”。

在昨天的开幕仪式上,一个头顶爱心发型的小男孩,代表65名小营员讲话。“我叫朱子俊,今年八岁了。”还没上一年级的他,害羞地介绍着自己。但一提到今年暑假的这个夏令营,他就显得非常兴奋。“听说这次活动能上英语课,还能见老外,并且还能去海洋馆,这是我一直非常想去的地方。”

刘建斌说:“在江西老家,孩子很难接触到英语,更不用说去海洋馆了,趁着这次的夏令营可以让孩子长不少见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