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场面火爆。


 
一位同学正在接受面试。


 
一家主打孕婴产品企业贴出的岗位要求和任职要求。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1点到4点,浙江工业大学2015届毕业生实习招聘会在浙工大朝晖校区举办。招聘会还没开始,大门前已经排起了百米长龙。等招聘会正式开始后,多数展位前都有6、7个学生排着队。

据会后统计,本次参展的128家单位共提供了2500余个岗位,参展学生2300余人,企业收到简历共4938份,意向率达25%。

现场同学:多数不计较实习期工资 主要为增长社会经验

卢雪娇,浙工大机械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学生会副主席。她一个多小时里投递了5份简历,其中3家明确表示希望和她进一步接触。

她说,尽管自己是学机械专业的,但因为学生会里的锻炼,以及在大一、大二帮助老师做过一些行政管理类的工作,所以毕业以后更想从事和人力资源相关的工作。

这次实习,她想接触到专业的人力资源岗位,为自己毕业后积累经验。至于实习期的待遇,她表示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希望尽量不要夜班,实习单位离学校近一点。

同样想在这个暑假找一份工作积累经验的,还有浙工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蒋羽中。按他的话来说,他这个专业未来个人能发展成什么样,主要看实际操作能力。

“我希望以后从事JAVA开发和WEB开发。平时在学校里可能理论的东西学的比较多,我希望通过这个暑假更好的把理论实际结合起来,实习期工资多少我倒并不在意。”蒋同学说。

当然,也有对自己能力比较有信心,期待能有一份待遇不错工作的。

浙工大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方永鹏去年暑假就在一家电器单位实习,主要负责将单位的空调租赁给有需要的大学寝室,工大屏峰校区是他的“地盘”。

方同学说,去年暑假5天时间他就成功租赁了100台空调,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认同。那家单位希望他这个暑假继续去,但他本人想涉猎更多行业的营销经验,特别是汽车零配件销售他很感兴趣,所以还在考虑中。

可能是5天租赁100台空调的成绩比较“彪悍”,1小时不到,现场就有4家单位对方同学有初步意向。谈起自己的理想薪资待遇,他表示实习期工资多少无所谓,主要还是为了增长营销经验,但毕业后希望能找到10万年薪左右的工作。

现场,我询问了18位同学,其中10位表示无所谓实习期工资多少,6位期望能有1500-2000元/月,还有2位期望能在2500元/月以上的。而“实习期多少钱不在乎,主要为了增长经验”这句话也是我在招聘会现场最常听到的回答。

企业HR:希望同学对自己投递的单位和岗位先有基本了解

“你知道我们这个单位主要是做什么的吗?”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R章先生询问一个应聘同学,这个同学却憋了半分钟也答不上来。

章先生说,他1个小时收到了约20份简历,有三、四位同学过来投递简历的时候,对单位和岗位的一些基本了解都没有,这就属于触犯了“大忌”。

“除非是其他方面特别优秀的,不然如果对我们单位一点了解都没的,可能就不考虑了。”章先生表示。

章先生告诉我,他更看重学生的一些文艺方面特长,比如在学校或者社会上有主持、辩论经历的,通常会优先考虑。章先生说他们提供的大部分职能类实习岗位月薪在1500-2000元左右,转正之后根据能力高低,一般刚开始可以拿到2800-3500元的月薪。

不了解自己投递的单位和岗位并不是个别现象。据现场招聘企业之一的信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HR介绍,投递他们单位的也有好几个同学对自己应聘的公司和岗位不太了解,这在HR心里就大大减分了。

分享到